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政府退出刺激计划谈判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接棒”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1-13 08:2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特朗普政府已对刺激计划谈判失去了耐心。

美东时间周四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在退出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将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进行谈判。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查克·格拉斯利称:“麦康奈尔和佩洛西之间尚未进行任何讨论,但麦康奈尔将不再依赖姆努钦进行谈判,他打算接管谈判。”

值得注意的是,麦康奈尔的政策立场与民主党2.2万亿美元的底线差距更大,麦康奈尔10月曾试图推动一项5000亿美元的小规模刺激计划,而大选前白宫给出的方案是1.88万亿美元。

这也意味着未来的谈判可能会更加艰难,麦康奈尔认为不必采取大规模刺激计划:“经济进一步改善,我们需要的刺激计划规模与9月和10月的提议相当。民主党仍然希望大规模刺激,但我们不想那样。”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周四表示,众议院通过的2.4万亿美元法案必须是任何新刺激谈判的起点,佩洛西则表示她与舒默“立场相同”。

大选前夕特朗普曾官宣两党谈判破裂,称大选前无法推出刺激计划,彼时仍在为大选造势的特朗普表示,大选之后将获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刺激方案,比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议的规模还要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