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疫情担忧卷土重来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来源:财联社 2020-11-13 08: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1. 疫情担忧重回焦点,欧美股市全线下挫;2. 中概电动汽车股、电商股普遍大涨;3. 华尔街投行:高通获得美国政府许可证,可向华为出口4G芯片;4. 疫情肆虐之际鲍威尔拉响警报,强调美国经济“药不能停”。

全球股市

周四(12日)全球主要股指涨跌不一,随着疫情担忧重回焦点,欧美股市全线下挫。但中概电动汽车股、电商股普遍大涨,小鹏汽车大涨逾30%,理想汽车大涨逾20%,蔚来汽车涨逾10%。拼多多实现上市后首次季度盈利,股价大涨逾20%。

周三美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突破14.4万,再度创下历史记录。周四芝加哥市长洛瑞·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要求所有居民取消感恩节计划,建议他们留在家中。纽约也已经对餐馆、酒吧和体育馆实行了新的宵禁。

StoneX全球市场策略师Yousef Abbasi表示,由于11月初提振市场的几大利多因素被消化,市场再度担忧严峻的疫情,美国感染人数已经在不断创下纪录。

商品市场

避险情绪提振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美元,收于每盎司1873.3美元,涨幅为0.63%。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收于每盎司24.306美元,涨幅为0.16%。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投资者对美国感染人数激增感到担忧,黄金期货价格得到了避险交易的推动。”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攀升、疫情忧虑均拖累油价,周四油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41.12美元,跌幅为0.80%;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7美元,收于每桶43.53美元,跌幅为0.62%。

市场消息

【特朗普政府退出刺激计划谈判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接棒”】

随着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特朗普政府已对刺激计划谈判失去了耐心。美东时间周四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在退出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将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进行谈判。

【疫情肆虐之际鲍威尔拉响警报 强调美国经济“药不能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表示,尽管近期疫苗传来好消息,但由于疫情继续肆虐,风险仍然存在,并再度强调了财政刺激措施的重要性。鲍威尔在参加欧洲央行论坛时表示,评估疫苗消息对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未来几个月可能充满挑战。”

【华尔街投行:高通获得美国政府许可证 可向华为出口4G芯片】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有媒体报道称,华尔街投行Keybanc分析师John Vinh表示,高通已获得向华为出口4G芯片的许可证。这也与媒体此前的报道相符,10月底英国金融时报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商务部表示,只要能证明芯片不会用于华为的5G业务,美国将允许更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供货。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以遵守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等待进一步的法律进展。此前有三名TikTok创作者针对特朗普政府的禁令提起诉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在10月30日对这起诉讼作出裁决,叫停美国政府禁止向TikTok提供技术服务的禁令。美国司法部12号表示,已对禁制令提出上诉。

【美国10月预算赤字较上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2021财年第一个月)预算赤字为2841亿美元,2019年10月为1345亿美元。收入同比下降3.2%,支出增长37.3%。受疫情影响,美国10月预算赤字较上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美国上周初请数据好于预期 创下3月以来新低】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11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70.9万人,创下3月以来新低,好于预期值73.5万人。美国至10月3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678.6万人,亦好于预期。尽管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每周初请人数仍为疫情前3倍,显示疫情对就业市场的打击远未结束。

【IEA继续下调原油需求预期 疫苗利好短期难以兑现】

当地时间周四,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一期的月报中进一步下调年内原油需求预期,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同比下降880万桶/天,较上个月的预期下调40万桶。IEA还强调,目前判断疫苗何时能让社会重回正常生活仍为时过早,预计疫苗在2021年上半年不会产生显著影响。

【迪士尼财报超出预期 迪士尼+订阅用户突破7300万】

周四盘后迪士尼公布第四财季财报,主要业绩指标超出市场预期,第四财季营收147.1亿美元,市场预估14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20美分,市场预估亏损73美分。此外,第四财季迪士尼+订阅用户达到7370万,好于市场预期的6550万。迪士尼盘后涨逾3%。

【思科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 盘后涨逾7%】

周四盘后思科公布第一财季财报,主要业绩指标超出市场预期,第一财季营收11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18.5亿美元。此外,第一财季每股盈利0.51美元,净利润为22亿美元。

【拼多多Q3非GAAP净利润首次转正】

北京时间周四傍晚,中概电商股拼多多发布截至9月30日的三季报。据公司披露,Q3营收达到142.0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9%,大幅超越市场预期的122.05亿元;过去十二个月的总GMV和活跃买家达到1.45万亿人民币和7.31亿人,同比上升73%和36%;三季度平均月活买家为6.43亿人,较去年同期4.29亿人增长50%。归属股东的Non-GAAP净利润为4.66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亏损1.66亿元,这也是该口径下公司首度实现季度盈利。拼多多周四收盘大涨逾20%。

【小鹏汽车首度实现毛利转正】

周四盘前,小鹏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Q3季报,其中总收入19.90亿元,同比增长342.5%;三季度毛利率为4.6%,去年同期为-10.1%,二季度为-2.7%;公司三季度总共交付量为8578台,同比增长265.8%,环比增长165.7%。小鹏汽车周四收盘大涨逾30%。

【传Airbnb、DoorDash有望年底前上市】

据媒体报道,在12月初至12月中旬之间,投资者可能就会购买到外卖平台DoorDash、电子零售商Wish和儿童游戏公司Roblox的股票。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预计短租平台Airbnb最早将在下周初提交招股书,具体时间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而改变,可能在感恩节之后上市。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客运量每年增长5.5%】

12日波音发布2020版《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客运量将每年增长5.5%,国内航空公司将购买8600架新飞机,较此前预期提升6.3%,其中6450架为单通道飞机。过去10年间,全球航空业的增长约有25%来自中国。波音公司预测这一趋势会在未来20年内持续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