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突发!英国首相再度隔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16 08: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4757305例,累计死亡病例1323388例,114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再度开始自我隔离

据首相府当地时间11月15号发布的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而需自我隔离。据报道,约翰逊接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检测与追踪系统通知,其接触者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首相府发言人说,约翰逊将“遵守防疫规则,在唐宁街10号自我隔离”,并将继续工作。他补充说:“首相状况良好,没有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任何症状。”

鲍里斯·约翰逊在周四(12号)早上与几名议员进行了会晤,其中包括英格兰诺丁汉郡西部阿什菲尔德区议员李·安德森(Lee Anderson)。随后,安德森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并在检测中呈阳性。

今年4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经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在重症监护病房度过了三晚。

当地时间5日凌晨,英国已经开启第二次全国封锁。首相约翰逊表示,第二轮全国性的封锁限制在现阶段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遏制新冠病毒目前在英国的传播蔓延势头。他强调,虽然升级限制措施对民众生活和商业运营都会造成一定的困难,但这样的措施是国家目前最佳和最安全的选择。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15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962例,累计确诊1369318例;新增死亡168例,死亡病例累计51934例。

英国司法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自3月至10月底,共计有1529名英国监狱囚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10月一个月增加883人,占总数的一半多。英司法部发言人表示,监狱密闭空间的独特环境,给应对疫情传播带来极大挑战。

美国新冠肺炎超1100万例 单日确诊超14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5日16时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0984例,累计死亡病例24600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1323例,新增死亡病例553例。

福奇:若不实施全国性政策,明年3月全美死亡人数或达43万

对于感染人数的激增,福奇表示,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真的非常重要,尽管多次强调,但许多美国人仍未开始认真对待,而目前疫苗的发放即将准备就绪,如果现在开始全部美国公民都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局势仍可被逆转。福奇博士同时认为需要实施全国性政策,强制国民佩戴口罩,否则,预计到2021年3月1日,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将至少达到439000人。

香港连续 4 日出现感染源不明的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消息,截至 15 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 14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的 9 病例曾于潜伏期身处外地,1 例为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其余 4 例与本地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至此,香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458 例,另有 1 例疑似病例。

自 11 月 11 日起,香港连续 4 日出现感染源不明的本地感染病例。

为预防第四波疫情暴发,特区政府将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在内防扩散方面,特区政府要求,11 月 16 日至 26 日期间,餐厅一桌最多 4 人,酒吧一桌最多 2 人;在酒吧、游泳池等场所,人数不可超过场内容量的一半;酒店每间房内住客不可超过 4 人等。

在外防输入方面,特区政府全面收紧对抵港人士的检测检疫安排。特区政府要求,11 月 13 日起,所有中国以外地区的人士抵港后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在酒店接受 14 日强制隔离检疫;11 月 23 日起,经陆路口岸抵达香港的人士,必须持有新冠病毒检测的阴性证明,才可以豁免强制检疫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