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深圳城市更新政策密集发布 超大型城中村旧改加快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2020-11-17 08:4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许多大型城中村都走上了更新之路。在这背后,城市更新政策也在密集发布,助推着更新脚步

现在,深圳许多大型城中村都走上了更新之路。在这背后,城市更新政策也在密集发布,助推着更新脚步。

证券时报记者在深圳罗湖、福田和南山区发现,多个大型城中村已经进入实际拆除的阶段,湖贝、白石洲、蔡屋围等城中村的更新已经进入实际拆除阶段,而且体量惊人。其中,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总计容面积358万平方米,湖贝城市更新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20万平米。

推动城中村旧改进程的背后,政策必不可少。合一城市更新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深圳共出台城市更新类相关政策46个,除去国家级及省级政策外,平均一周两策,深圳仍处于政策高频密集发布的态势。

此前公布的《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个别征收模式”:当已签订搬迁安置协议的合法产权比例不低于95%且符合房屋征收相关规定的,市、区政府可以依法对未签约部分房屋实施个别征收。对征收决定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周边城市的城市更新也掀起高潮,而且被深圳房企视为另一个战场。合一城市更新集团董事总经理罗宇表示,未来要密切关注“更新外溢,长期趋势”。截至第三季度末,东莞采取“前期服务商”方式的项目共224个,涉及旧改土地面积合计65.35平方千米,而这224个项目差不多一半是深圳开发商拿的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