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OPEC+表态“准备行动” 辉瑞疫苗已达到FDA安全里程碑

来源:财联社 2020-11-18 08: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1、辉瑞CEO:新冠疫苗已达到FDA安全里程碑,开始着手申请紧急使用许可;2、特朗普“争议”美联储理事提名遭参议院关键程序投票否决;3、OPEC+部长级会议发表官方声明:表态“准备行动”;4、鲍威尔讲话强调短期经济不确定性风险。

全球市场

随着美国疫情数据持续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刚刚创下历史新高的美股周二重回调整阶段,部分地区被迫重启经济封锁的预期料将对后续市场形成更大的调整压力。NovaPoint首席投资官Joseph Sroka指出,接下来将会是疫苗和病毒的对决,直到疫苗完全分发之前市场都将会处于不断翻转的状态。

其他标的

周二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发表了公开声明,虽然没有出现具体的延长减产建议,但强调“准备行动”也为两周后的正式会议埋下预期。

更加突出的资产是比特币,随着连续第二天上涨近千美元,日内最高触及17756美元,创下自2018年1月后新高。该资产的价格历史高点是2017年12月的泡沫顶点19891.99美元。

知名投资人达利欧公开对比特币的投资价值表达了质疑,表示从交易媒介、保护购买力和法律安全性角度来看,比特币都存在显著缺陷。

市场消息

【特朗普“争议”美联储理事提名遭参议院关键程序投票否决】

当地时间周二,颇受争议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Judy Shelton在一项关键的参议院程序性投票中遭到否决,这也意味着这项提名很有可能会最终落空。随着感恩节后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的位置将正式“翻蓝”,对于特朗普和共和党而言,若要继续这项提名下周可能是最后的时间窗口。

【鲍威尔强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联储鲍威尔周二讲话中表示,(美国)疫情加剧对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构成重大风险,同时强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鲍威尔指出,虽然疫苗实验传来好消息,但在短期内仍将面临重大挑战和不确定性。

【九月外资持有美债数据连续两月下滑】

当地时间周二傍晚,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截至九月的外资持有美债数据。其中外资总持仓7.071万亿美元录得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前两大外资持仓方日本和中国九月均减持美国国债,总持仓量分别下降至1.276万亿美元和1.061万亿美元。

【OPEC+部长级会议发表官方声明:强调“准备行动”】

当地时间周二,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召开视频会议并发表官方声明。OPEC+表示“所有参与国都必须保持警惕,积极主动,并准备在必要时根据市场要求采取行动” 。虽然没有出现传闻中的延期建议,但市场依旧将“准备行动”视作该组织有望延期的信号。

【现金储备高达800亿美元 孙正义强调AI投资机会】

当地时间周二,软银集团CEO孙正义表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快的资产出售后,公司目前的现金规模达到800亿美元,将用于投资和股票回购。孙正义特别指出,公司将继续积极寻找AI赛道上的公司进行投资,此外也会继续在二级市场上购买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等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的公司。

【美国国 防 部宣布进一步撤军计划】

美国国 防 部代理部长Christopher Miller周二宣布,到明年1月中旬驻扎在阿富汗美军将进一步从4500人下降至2500人,此外在伊拉克的军队规模也将从3000人下降至2500人。

【联合国召集40家航空公司商议疫苗分配计划】

据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周二召集40家航空公司开会,商讨潜在的疫苗空运计划。作为全球最大疫苗采购方,UNICEF将通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的资金向全球92个国家分发疫苗。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以110吨载量的波音747货运航班为例,完成疫苗输送计划大约需要8000架次。

【标普500纳入特斯拉 马斯克身价超越扎克伯格】

随着当地时间周一盘后,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标普500指数将于12月纳入特斯拉,周二收盘电动车巨头大涨8.21%。同时马斯克的个人财富亦增长至近1100亿美元,超越扎克伯格成为全球第三富豪。

【韩国首都本周再度加强防控措施】

当地时间周二,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宣布,由于该国连续三天报告超200例确诊,将从本周四开始加强首尔及周边地区的防控措施。届时学校将仅允许66%的学生到校上课、禁止一切非常规宗教活动、纪念场所人流量上限控制在30%、要求餐馆树立隔板、酒吧婚庆场所要求人均场地面积不小于4平方米。

【辉瑞CEO:已达到FDA安全里程碑 着手申请EUA】

当地时间周二,辉瑞制药CEO Albert Bourla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疫苗研究已经达到关键安全里程碑,正在着手向FDA申请紧急使用许可。Bourla同时强调,目前这个阶段尚不清楚该疫苗保护效力能维持的时间。

【亚马逊正式上线“网购处方药”业务】

当地时间周二,亚马逊正式宣布上线“亚马逊药房”业务,向美国45个州的消费者提供提供一系列非专利药和处方药的配送服务。亚马逊Prime会员能够得到免费的两日送达和医保外优惠,其中在不使用医保的情况下亚马逊会员最高可享受“仿制药80%折扣、品牌药最高40%折扣”。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收盘美股药房龙头CVS健康下跌8.62%、Walgreens跌9.63%、Rite Aid跌16.29%、GoodRx跌22.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