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外国投资者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债

来源:财联社 2020-11-18 08: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11月18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疫苗进展构成中期利好,但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银调查显示疫苗希望高涨,投资人处于“完全看多”模式;外国投资者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债。公司动态方面,抢攻药品零售市场,亚马逊在美启用在线药局服务;沙特阿美发债筹资80亿美元为派息融资;辉瑞CEO称新冠疫苗试验达到了安全性里程碑 ,准备向FDA提出申请。此外,美参议院否决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谢尔顿的提名。

彭 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疫苗进展构成中期利好 但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最近疫苗研发上的进展就中期而言是个好消息,但美国经济要从新冠疫情中完全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在周二举行的视频活动上表示:“美联储将留在这里,坚决致力于使用我们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接下来几个月可能极具挑战性。”

新冠疫苗成功的希望提振股市本周创下纪录高位。尽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已经连续六个月反弹,但新冠感染人数再度激增,有可能遏制经济活动并拖慢经济复苏步伐。“复苏还没有完成,”鲍威尔称。“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联储下次会议将于12月15-16日召开。随着今年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希望逐渐黯淡,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在下月讨论是否加码货币刺激措施来维持经济增长。

路 透:美银调查显示疫苗希望高涨 投资人处于“完全看多”模式

美银的月度投资人调查显示,投资人处于“完全看多”模式,他们向新兴市场、小盘股和银行股等受到重创的板块部署更多资金,希望疫苗能扭转这些板块的走势。

根据对190位基金经理的调查,这股乐观情绪之下,投资人持有的现金水平从10月的4.4%降至11月的4.1%,这是1月时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着5260亿美元的资产。

美银称,受访投资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和获利的预期处于20年最高水平,“重启轮动”到此前超卖领域的趋势在第四季可能持续。

但该行建议客户:“可以在未来几周/几个月趁着疫苗题材抛售,因我们认为已经接近‘完全看多’”。

对于2021年,投资人点名新兴市场资产、标普500指数及石油是他们最喜爱的做多交易对象。

Yahoo Finance:抢攻药品零售市场 亚马逊在美启用在线药局服务

自 2018 年收购在线药局PillPack后,电商巨头亚马逊 (AMZN-US) 周二 (17 日) 终于在美国推出在线药局服务Amazon Pharmacy,抢攻美国药品零售市场。

亚马逊表示,本周起,18岁以上客户能够在全美45州使用Amazon Pharmacy服务,客户可藉由行动设备或计算机完成所有药物交易,医师可将处方药直接发送至 Amazon Pharmacy,消费者也可指定自其他药物零售商调货,亚马逊将使用工具来检视医师是否合法开立处方药,同时防止诈骗行为。

此外,Amazon Prime会员可享有额外折扣服务及2天的免费到货服务,至于非Prime用户可享有5天免费到货服务,也可以支付5.99美元升级至2天到货。

市场预计,Amazon Pharmacy服务恐进一步威胁 CVS、Walgreens等传统药物零售商的主导地位。受此消息影响,医疗保健类股CVS和Walgreens周二分别下挫8.62%和9.63%。

路 透:外国投资者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债

9月,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为7.071万亿美元,创下三个月新低,前一个月为7.083万亿美元。

日本和中国作为美债前两大的海外持有者,9月的持有量分别下降至1.276万亿美元和1.062万亿美元。日本仍然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

9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22亿美元,至1.276万亿美元。中国9月所持美债减少63亿美元,至1.062万亿美元,创下2017年2月来新低。中国仍位居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国。这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债。

彭 博:辉瑞CEO称新冠疫苗试验达到了安全性里程碑 准备向FDA提出申请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已达到关键的安全里程碑。

他周二在一次会议上说,该公司正准备将数据提交给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以申请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上周,辉瑞和合作伙伴BioNTech SE发布报告称,一项初步分析显示,他们的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0%。

华尔街日报:沙特阿美发债筹资80亿美元为派息融资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 简称:沙特阿美)周二通过发行美元计价债券筹集了80亿美元,这家手头紧张的石油巨头正寻求资金来兑现向股东派息的承诺。

据此次发行的牵头管理银行之一的一份文件和FactSet的数据,沙特阿美以高于同期沙特国债的收益率发行了这批债券。这表明投资者认为沙特阿美债券的风险高于沙特国债,并与去年形成对比,当时这家石油公司通过发行首只债券筹集了120亿美元,该只债券的收益率低于沙特国债。

在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原油价格下跌之际,这家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商的财务状况变得更加严峻。沙特阿美去年承诺每年向股东派发750亿美元股息,以吸引他们参与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还斥资690亿美元收购了沙特国家石油化工公司的多数股权,这笔交易得到了沙特政府的鼓励。

CNBC:美参议院否决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谢尔顿的提名

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在周二的参议院关键程序投票中遭受了致命打击,其出任美联储理事的提名未能在参议院获得足够的票数通过。

在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因新冠病毒问题而被隔离之后,共和党没有足够票数来突破民主党的一致反对。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和柯林斯加入47名民主党参议员和两名独立派参议员的行列,以50-47的投票结果反对推进谢尔顿的提名。在结果分明之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将他的投票改为反对。这是一项战术举动,使他之后可以重新把这份提名纳入议事日程。

白宫发言人随后则表示,仍然有信心谢尔顿的提名能够获得确认,白宫完全支持其提名。

谢尔顿曾长期批评美联储,是特朗普经济顾问库德洛的亲密盟友。外界认为她党派色彩过于强烈,会危及美联储的独立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