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尽管疫情形势严峻 但IMF拒绝设立条件更宽松的抗疫贷款新工具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玲 2020-11-25 08:2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全球新冠疫情态势仍在恶化,但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拒绝了向各国提供条件更宽松的抗疫贷款新工具的提议。

尽管全球新冠疫情态势仍在恶化,但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拒绝了向各国提供条件更宽松的抗疫贷款新工具的提议。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600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41万例,117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知情者表示,IMF有关抗疫支持新工具的讨论是在10月中旬年会的前几周进行的,当时该基金组织正在准备宣布新举措。

但是一些反对防疫支持新工具的IMF理事会成员,不希望该基金为那些对现有或潜在问题进行改革的国家提供资金。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向国家无条件放贷可能导致资金无法偿还,从而使基金组织的资金面临风险。

今年7月,两名前IMF官员——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非常驻高级研究员马扎雷(Adnan Mazarei)和费舍尔(Matthew Fisher),提出了一个类似的机制。

马扎雷和费舍尔认为,如果没有新的工具,IMF可能需要放宽一些传统贷款工具的条件。他们警告称,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疫情结束后很难恢复到原来的标准。

“我们建议对这个设施制定日落条款,即它只能在疫情结束之前使用。”马扎雷表示:“随后,你应把旧的条款设施拉回来。如果你现在放松对这些设施的标准,你将无法把它们提高到原来的水平。”

知情人士称,代表各成员国财政部的IMF理事会的共识是,当前的工具可以执行必要的贷款,并且在没有明显需求或必要性的情况下,不应创建新的工具。创建新工具的举措将需要获得代表该基金组织85%投票权的理事会成员批准。

IMF发言人Gerry Rice拒绝对此提议直接发表评论,他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运用理事会批准的现有贷款工具中的灵活性,以支持我们的成员国,并根据其与疫情相关的需求进行调整。”

目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指标,包括新增病例数、死亡人数、住院人数等持续居高不下。

此外,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疫情形势近日再次趋于严峻;在亚洲地区,印度部分邦新增病例数激增,伊朗包括德黑兰在内仍有27个省停留在“红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