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终于破冰or只是噱头 美国跨党派议员团体提出9080亿美元刺激法案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0-12-02 08:1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二,米特·罗姆尼等数名来自美国两党的议员在国会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提出了一项总价值9080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并谋求尽快获得批准。

需要说明的是,该法案尚未形成文字,议员们的目标是在12月中旬提交审议。在此之前美国两党还需要批准财政预算,否则联邦政府将会在12月12日后关门。目前并不排除在两党认可的前提下,这份疫情救济法案被直接放入财政预算中一同表决。

根据最新提议的法案,这份救济提案将向美国民众提供至明年3月31日的财政救济,包含2280亿美元的薪酬保障计划救济、1600亿美元地方政府补助、450亿美元的交通行业补助(其中包含170亿美元的航空业薪酬补助),并提供失业者每周额外300美元的救济补贴等。

考虑到这份法案金额远高于大选前麦康奈尔提出的5000亿美元救济,同时也大幅低于民主党高层佩洛西提出的2.2万亿美元方案,能否得到更广泛的支持仍存在较大变数。早些时候公开表态的现任财长姆努钦,宽泛地表示他与特朗普、麦康奈尔、麦卡锡和梅多斯进行了谈话,他们都同意进行财政刺激,晚些时候他将与佩洛西通话。

较为暧昧的是,麦康奈尔周二公开表态称“我们没有时间去浪费时间了,疫情救济法案需要与政府财政拨款一同进行”,这番表态也被媒体解读为“击落”了最新的跨党派提案。

更有标志性意义的是,当选总统拜登周二带领拟提名的新政府经济团队集体亮相时也表示,他的团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提供财政救济,这份救济法案“只是一个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