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脱欧谈判进入“终极博弈”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警告:达成协议可能性“非常低”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2-09 08: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脱欧过渡期结束仅剩3周,尽管英国同意移除《内部市场法案》中的争议条款,但脱欧谈判仍举步维艰。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称达成协议可能性“非常低”,来源:社交媒体)

当地时间8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一次部长会议上表示,与英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现在看来“非常低”。

目前谈判前景仍然不明朗,英欧双方在老大难问题上依旧僵持。德国欧洲事务部长迈克尔·罗斯(Michael Roth)周二表示,英国和欧盟能否达成贸易协议仍“完全不确定”,谈判没有新进展,像以前一样,在公平竞争、治理和渔业问题上仍存在根本分歧。

终极博弈

僵持至今的谈判已进入最后的博弈阶段,双方都希望对方首先让步。约翰逊暗示如果欧盟不妥协,英国可能放弃脱欧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则发推称:“完全团结。我们永远不会为现在牺牲自己的未来。进入我们的市场必须有条件。”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拒绝妥协,来源:社交媒体)

英国卫生大臣周二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在“竭尽全力”,努力达成对双方都有效的脱欧协议,但欧盟也必须竭尽全力。

德国欧洲事务部长也喊话英国表现出诚意:“我们的未来关系是建立在信任和信心基础上的,而正是缺乏信任和信心让谈判岌岌可危。”

脱欧谈判结果出炉仍需时日,投资者目前依旧“急不来”。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国脱欧谈判需要耐心,而且需要极大的耐心。

由于谈判人员未能缩小分歧,约翰逊将在未来几天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会晤。当被问及是否会努力到最后一刻时,约翰逊告诉记者:“是的。”

收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