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巨大分歧依然存在 英欧谈判将持续至周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0-12-10 08:5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12月10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公司动态以及英欧谈判。美国经济方面,美国国会两党小组敲定新冠援助提案大部分细节。公司动态方面,摩根大通坚称特斯拉股价被“严重高估”,重申卖出评级;传苹果、台积电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芯片;Wedbush称iPhone 12销售轨迹为2014年来最强,苹果股价或达200美元;美国FTC和多州检察长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美版“饿了么”DoorDash股价上市首日股价飙升逾80%。英欧谈判方面,巨大分歧依然存在,英欧领导人同意继续脱欧谈判至周日。此外,摩根大通表示比特币在主流投资圈兴起,黄金将成为牺牲品。

华尔街日报:美国国会两党小组敲定新冠援助提案大部分细节

正努力就一项新冠援助计划达成妥协的美国两党议员小组周三敲定一项9080亿美元法案框架的大部分内容的详细概要。与此同时,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以及白宫仍在围绕责任保护以及州和地方援助的问题争论不休。

据媒体看到的副本,这个不断扩大的议员小组正在敲定一份包括失业救济和疫苗分发等内容的六页详细概要。该小组最初由九名参议员和一个由50名众议院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团体问题解决小组的领导人组成。

但该小组仍在研究如何将1600亿美元资金分配给州和地方政府,以及谈判中最大的一个障碍:如何为在疫情期间运营的企业和其他实体提供某种形式的法律保护。

彭博:巨大分歧依然存在 英欧领导人同意继续脱欧谈判至周日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晚餐期间的会谈未能取得突破,双方将周日设作了达成某种共识的截止日。

据一位英国官员称,两位领导人周三晚间进行了开诚布公的商讨,事实证明,双方在未来贸易关系问题上依然存在巨大意见分歧。

这位官员称,约翰逊希望尽一切努力就一项贸易协议达成共识,但是现存主要障碍是否能够得到解决还不清楚。双方同意未来几天继续谈判,但必须在12月13日之前就未来的磋商作出最终决定。

彭博:摩根大通坚称特斯拉股价被“严重高估” 重申卖出评级

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周三在研报中写道,特斯拉股价被“大幅”高估,投资者不应在特斯拉被正式纳入标普500指数前增持该股。

该分析师指出,过去两年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了800%以上。分析师们已将目标价提高了约450%,同时下调了对该公司2020至2024年的盈利预测。这些数据“强烈暗示,一些非基本面的因素(投机狂热?)正在推高股价”。

鉴于特斯拉周二宣布将发行不超过50亿美元股票,Brinkman将该股目标股价从80美元上调至90美元,并维持相当于卖出的评级。根据彭博数据,遵循Brinkman建议的投资者在过去一年中回报率为负的867%。

分析师将特斯拉的平均目标股价定为364美元。

Apple Insider:传苹果、台积电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美东时间周三据媒体报道,苹果正在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台积电合作,研发一种用于“苹果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芯片,据悉类似于特斯拉。

报道称,两家公司都已制定了在美国设厂生产“苹果汽车”芯片的计划,目前正在与汽车电子供应链中的上游和下游供应商进行谈判。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称“Apple Car模型类似于特斯拉”,但没有明确解释。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已让AI和机器学习负责人领导自动驾驶汽车团队,苹果仍在考虑是否发布自己的车辆,为其他汽车制造商设计自动驾驶系统,或者发布与第三方汽车兼容的售后套件。

Seeking Alpha:Wedbush称iPhone 12销售轨迹为2014年来最强 苹果股价或达200美元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维持苹果公司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将目标价从150美元提高至160美元,并预计牛市情形下股价将达到200美元。

Ives表示,iPhone 12的销售轨迹是2014年以来最强劲的,他称,“根据我们的分析,该新品发布上升趋势为多年来未见,唯一与之类似的销售轨迹是2014年发布的iPhone 6。根据苹果网站的交货时间以及我们的分析,我们认为到目前为止,iPhone 12预购量是其前代iPhone 11的2倍以上,这是苹果公司在这款旗舰级超级周期产品上迈出的坚实开端。”

分析师表示,华尔街人士预测2021财年iPhone销量将为2.15亿部,但其预计牛市情形下销量将超过2.4亿部,超过2015财年创纪录的2.31亿部。

Wedbush预计,全球9.5亿部iPhone中有3.5亿在升级窗口中,这可能“在即将到来的重大假日季来临之际转变为前所未有的升级周期。”

华尔街日报:美国FTC和多州检察长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一个由46个州组成的跨党派团体周三对Facebook Inc. 提起了广泛的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多年来一直在收购或排挤有朝一日可能会成为其竞争对手的新兴科技公司。

FTC的诉讼是该机构近年来最具雄心的案件之一,而且就在几周前,美国司法部刚刚对谷歌的旗舰搜索业务提起了反垄断诉讼。眼下这两个联邦机构同时都手握一个千载一遇的案件,这反映出美国对占主导地位的网络平台力量的担忧程度。

在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调查后,FTC以3比2的投票结果向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一家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数月来FTC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这起诉讼做准备,并建议FTC投票提起诉讼。

彭博:摩根大通表示比特币在主流投资圈兴起 黄金将成为牺牲品

摩根大通表示,加密货币在主流金融圈中的兴起是以黄金的牺牲为代价。

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摩根大通量化策略师表示,自从10月份以来,资金从黄金中流出,大量流入比特币基金,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建立加密货币的投资仓位,从长期来看这一趋势必将持续。

摩根大通预测,随着数字货币作为一个资产类别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黄金和加密货币市场将发生重大变化。投资者哪怕将很小的一部分投资从黄金市场转入加密货币,都将对贵金属市场的多头造成严重麻烦。目前摩根大通还只是为数不多持有这种观点的华尔街银行之一。

上述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机构投资者接纳比特币才刚刚开始,而对黄金的接受程度则非常高。”

摩根大通指出,机构投资者青睐的公开上市证券Grayscale比特币信托自10月以来资金流入接近20亿美元,黄金ETF则流出7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美版“饿了么”DoorDash股价上市首日股价飙升逾80%

DoorDash Inc. 在美国外卖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周三受到投资者的热烈欢迎,这让这家成立七年的公司的价值超过了许多依赖其快递员送餐的餐饮公司。

DoorDash从未实现年度盈利,但在新冠疫情期间需求激增帮助这家旧金山公司实现了转型。今年夏天和秋天,DoorDash的收入和订单比上年同期增加了两倍多,因为消费者厌倦了在家做饭,订购了更多的外卖餐食。

这一结果导致该公司的估值从今年早些时候的150亿美元跃升至周三收盘时的逾600亿美元。

Doordash周三登录纽交所,开盘报182美元,较102美元的发行价暴涨逾78%,盘中涨幅一度超100%。截至收盘,该股涨85.79%,报189.51美元。

收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