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大摩将把1200亿美元资产从英国转移至德国 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来源:财联社 2020-12-11 10: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摩将把1200亿美元资产从英国转移至德国 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由于英国退欧前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摩根士丹利计划将约1000亿欧元(1200亿美元)的资产转移至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成为最新一家将业务从英国转移出去的华尔街银行。

知情人士称,今年底英国退出欧盟的过渡期结束后,这家美国大行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转移其中大部分资产,这些资产将转至其位于法兰克福的子公司摩根士丹利欧洲公司(Morgan Stanley Europe SE)。

英国政府的脱欧计划意味着英国将脱离欧盟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英国金融公司将失去向欧盟其他成员国自由出售服务的所谓“通行证”权利。生活在欧盟的英国侨民也受到了英国退欧的影响。今年早些时候,英国主要银行致信客户警告称,由于缺乏金融“通行证”协议,它们将无法再为客户提供服务。

摩根士丹利计划中的资产转移是近几个月来金融业从伦敦转移至欧盟的最新迹象。眼看英国脱欧过渡期即将结束,但却没有一项金融服务协议接近达成,这加剧了一些英国金融业者的担忧:随着英国退欧的现实即将到来,伦敦在金融领域的主导地位恐在未来几年逐渐被削弱,从而阻碍该国最大的产业之一的发展。

大行纷纷转移资产

其他一些美国大银行也在采取相似的加强欧盟业务的措施,例如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

德国央行已经指出,到年底时,非德国银行将向该国转移4000亿欧元的资产,是这些银行在当地资产的两倍多。

摩根大通欧洲投资银行部门联席负责人Dorothee Blessing 9月时曾表示,该行转移的2000亿欧元资产和200名员工还只是“第一波”。

摩根士丹利已将员工从伦敦转移到包括马德里和米兰在内的欧盟多个地点,并于2018年在巴黎设立了交易场所。该行目前在伦敦拥有5000多名员工;在法兰克福则有约350名员工,其当地实体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额为140亿欧元。该行去年搬进了法兰克福最新的高层建筑Omniturm,并租用了可以容纳多达600名员工的办公空间。

此外,高盛也将加入摩根士丹利的行列,在巴黎开设一个股票平台,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的Turquoise Europe平台已于11月30日在阿姆斯特丹上线。

咨询公司安永(EY)在10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迄今为止已转移的7500个员工和1.2万亿英镑(1.6万亿美元)资产可能只是开始。一旦英国的过渡期正式结束,预计将出现更多的人员和资产转移。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等其他银行也将在德国金融中心加强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