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一夜飙升2500亿!疫情重创的迪士尼,靠什么大翻身?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12-12 08:3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公布了最新的流媒体业务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后,迪士尼股价一夜大涨13%,市值飙升2500亿。

(原标题:一夜飙升2500亿!疫情重创的迪士尼,靠什么大翻身?)

业绩受疫情重挫的迪士尼,股价刚刚创新高了。

虽然乐园业务依然面临较大下滑,但迪士尼的流媒体业务太强了,近期,迪士尼股价不但收复疫情以来的全部失地,还创下历史新高。

在公布了最新的流媒体业务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后,迪士尼股价一夜大涨13%,市值飙升2500亿。

半个月前,迪士尼刚宣布裁员三万人。

流媒体业务太强了,用户达1.37亿

迪士尼大涨13%,市值飙升2500亿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报道,迪士尼在当地时间10日宣布了未来几年影视计划。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查佩克表示,迪士尼的内容战略是关于“平衡”和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当天迪士尼向公众开放的约100个项目中,约80%将直接进入Disney+。

据悉,其中有15部新电影、35部新剧将在流媒体Disney+上线,包括Disney+平台上的漫威(Marvel)和星球大战(Star Wars)系列等。

迪士尼公布:截至12月2日,公司旗下流媒体服务全球付费用户总数已超 1.37亿,其中包括ESPN+用户1150万、Hulu用户3880万以及Disney+用户8680万。

其中,自2019年11月上线以来,Disney+订阅数远远超过预期,全球用户数从上个月的7400万增至8680万。

迪士尼表示,由于影视内容的增加,预计到2024年,Disney+的订户将达到2.3亿至2.6亿。

迪士尼宣布Disney+将于2021年3月开始提价,月费由原来的每月6.99美元涨至7.99美元。近期,迪士尼已将Hulu平台的价格从55美元上调至65美元。

迪士尼还预计,Disney+将于2024年盈利。

基于Disney+远超预期的表现,公司预计,截至2024财年,公司旗下流媒体服务付费用户总数将达到3亿-3.5亿。

强劲流媒体业务的带动下,迪士尼股价大涨13.59%,创下历史新高,收盘市值首次突破3000亿美金。一夜之间,迪士尼市值飙升380亿美金,约合2500亿人民币。

不到9个月,迪士尼股价已从三月份的低点翻倍。

迪士尼方面表示,“我们独一无二的流媒体系列服务在全球已获得了超过 1.37 亿用户,其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加速推进以直接面向消费者服务为先的商业模式。凭借卓越的创意团队以及日益增长的、消费者所需的高品质品牌娱乐内容,我们相信我们处于一个理想的位置,能够实现我们长期的目标。”

迪士尼还计划每年在Disney+上发行百余部全新影视剧集,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球大战以及国家地理等各大品牌的海量新内容。迪士尼还将利用20世纪制片厂和Searchlight专门为Hulu制作原创电影。

此外,迪士尼也确认将与有线电视广播企业Comcast合作,将把Disney+服务与ESPN+服务集成进Comcast机顶盒,预期可通过Comcast服务超过2,000万名用户增加内容观看使用比例。

迪士尼还表示已经与SEC达成协议,从2024年开始将东南会议(Southeastern Conference)加入ESPN+。

11月底刚宣布裁员3万人

11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披露,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打击其公园和度假村业务,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裁员32000人。

今年9月底,迪士尼曾表示,由于加州主题公园长期关闭,迪士尼将在其公园、体验和消费品部门裁员2.8万人。

与9月相比,11月底的最新裁员规模多出4000人。根据其最新的年度报告,迪士尼拥有约223000名员工。其中,约有15.5万人在公园、体验和产品部门工作。

迪士尼同时宣布,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例如额外融资、取消分红、降低或削减部分退休金或退休后医疗计划款项、减少电影和电视剧投资,以及进一步提高无薪假和裁员的数量。迪士尼表示,其中某些措施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产生负面影响。

乐园业务依然待恢复

据悉,迪士尼在佛罗里达、巴黎、日本和上海等地的主题乐园已重新开放,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Anaheim市的加州冒险乐园和迪士尼乐园则仍处关闭状态,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则再次闭园。

据微信公众号“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消息,应政府要求及配合香港现时采取的防疫措施,香港迪士尼乐园将由12月2日起暂停开放。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表示,会与香港政府及卫生部门保持紧密联系,视乎情况,公布重开日期。

全年巨亏185亿

主题公园业务同比下滑37%

11月12日,迪士尼发布今年第四财季及整个财年的年报(截止今年9月30日)。

据财报,迪士尼2020财年实现营收653.88亿美元,低于上一财年的695.7亿美元;实现净亏损28.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5亿,而上一财年的净利润为110.54亿美元。

各项业务中,主题公园、体验和产品板块受影响最大。2020财年,迪士尼的主题公园、体验和产品收入同比下降37%、影视娱乐收入同比下降13%,而媒体网络收入同比增长14%、直接服务消费者及国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1%。

迪士尼表示,自2020财年二季度以来,迪士尼主题公园和度假村已关闭或大幅降低运营能力,邮轮航行也已暂停。

华纳也在大举发展流媒体

欲取消院线电影“窗口期”

据美联社报道,华纳兄弟影业上周四宣布,2021年17部电影院线和流媒体同日上线,包括新的《黑客帝国》(Matrix)电影《哥斯拉与孔》(Godzilla vs. Kong)和改编的《在高处》(In Hights),将在影院上映的同时,在HBO Max上播出。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萨诺夫在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我们所处的前所未有的时代,我们需要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来解决我们的粉丝、电影制作人和参展商的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神奇女侠1984》同时登陆院线和流媒体,北美院线票房必然下降,而明星和导演和电影公司的合同一般都包括票房分红。票房下降,分红显然会下降甚至不会有了,于是华纳和母公司AT&T给予了盖尔·加朵、导演派蒂·杰金斯、克里斯·派恩等每人1000万美元左右的补偿。

但《信条》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沙丘》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等多位美国导演在社交媒体表达对此相当不满。丹泽尔·华盛顿、威尔·史密斯、 基努·里维斯等影星也指责此举会影响到自己的票房分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