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英国和欧盟同意延长脱欧谈判

来源:财联社 2020-12-14 08: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英国和欧盟同意延长脱欧谈判)

上周五以及刚刚过去的周末,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公司动态以及英欧谈判。美国经济方面,美国IPO火热,贝莱德CEO警告称高定价或不可持续;美联储酝酿延长债券购买计划;分析师称美国经济复苏估计需要4.5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公司动态方面,特斯拉将取代标普500的一只房地产股;Moderna称美国政府追加订购1亿剂疫苗。英欧谈判方面,英国和欧盟同意延长脱欧贸易协议谈判。此外,新冠感染病例呈指数级增长,德国本周进入严格封锁状态;美国高级官员将从本周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BBC:英国和欧盟同意延长脱欧贸易协议谈判

在经过最新一轮艰难谈判但仍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英国和欧盟决定再次延期英国脱欧贸易谈判。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在现阶段决定再做进一步努力,是负责任的态度”。

之前,英国和欧盟决定把本周日(12月13日)作为脱欧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要么无法达成协议,英国无协议脱欧;要么双方同意进一步努力再次延长谈判,以期在12月31日前达成协议。

在周日的脱欧贸易协议电话谈判中,约翰逊和冯德莱恩讨论了仍未得到解决的主要棘手问题。但最后俩人同意让双方的谈判代表们继续在布鲁塞尔谈判,看能否最后达成协议。

金融时报:新冠感染病例呈指数级增长 德国本周进入严格封锁状态

德国将从周三(12月16日)起进入严格封锁状态,所有学校和商店都将关闭。目前该国正在竭力控制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局面。

做出这一决定之际,德国上周五报告创纪录的近3万例新冠肺炎新增感染病例和598例死亡。

默克尔承认,这些限制会影响圣诞庆祝活动,但她表示,当局“被迫采取行动”。“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她表示,“最近几天,感染率呈上升趋势,并且呈指数级增长。”

根据抗疫封锁法令,大多数商店将在12月20日至1月10日期间停业,发廊、美容工作室、按摩院和纹身店也将关闭。在此期间学校将保持关闭,当局鼓励企业允许员工在家工作。

彭博:美国IPO火热 贝莱德CEO警告称高定价或不可持续

国新股市场炽热,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行政总裁芬克(Larry Fink)对IPO市场发出预测,称过高的IPO定价“不可持续”,未来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故”。

他提醒投资者,面对当前热爆的环境应当保持谨慎,一些IPO定价处于最终“不可持续”的水平,预警未来可能会有很多事故发生。他质疑市场对于这些公司的前瞻增长率是否定价过高。但未有指明是哪家公司。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在美上市公司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400亿美元,超越1999年所创的年度最高融资纪录1070亿美元。上周,DoorDash和Airbnb两家公司股价在上市首日大幅飙升,后者首日股价上涨逾一倍,被称为今年最火热的美国新股。

金融时报:美联储酝酿延长债券购买计划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准备发布延长其紧急债券购买计划的新指引。目前美国央行正设法满足以另一轮货币刺激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的需要。

据资深经济学家与美联储观察人士称,外界普遍预计,在本周的会议上,美国央行官员们将批准相关措辞,说明在疫情爆发之初启动的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将继续下去,直至复苏满足某些条件。

华尔街日报:美国高级官员将从本周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高级官员将从本周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此举是为了确保大流行期间政府能够持续运行。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John Ullyot称:“美国人民应该有信心,根据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和国家安全领导层的建议,他们将接种与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同样安全有效的疫苗。”

Ullyot表示,除了行政部门外,国会和司法部门的高级官员也将接种疫苗。他没有回应关于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否会接种疫苗的问题。特朗普今年10月份曾感染新冠病毒。白宫高级官员预计也将在疫苗接种之列。

华尔街日报:特斯拉将取代标普500的一只房地产股

标普道琼斯指数上周五盘后公布,从12月21日起,将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取代该指数的成份股、房地产行业股Apartment Investment & Management(AIV)。

特斯拉市值现有约5780亿美元,纳入标普500后,将是该股指市值排名第六位的成份股,也是在新进该指数时市值最高的成份股。 目前追踪标普500的共同基金和ETF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基金经理和分析师预计,在12月18日、即特斯拉纳入标普500前一个交易日,股票换手的成交量将超过1000亿美元。

此前,散户和基金经理都因预期特斯拉会被纳入标普500而积极买入。这一需求推动特斯拉股价高涨,今年初以来累涨逾600%。高盛分析师起初预计,在纳入标普前,特斯拉股价会涨到600美元。而到本周五收盘,特斯拉已经接近610美元。

Yahoo Money:分析师称美国经济复苏估计需要4.5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

根据一项新的分析,美国经济需要的资金可能比立法者考虑的要多五倍,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经济智库“基础协作”(foundations Collaborative)发现,要让美国企业和工人充分发挥潜能工作,并让实际失业率降至3.5%,就需要一项价值3万亿至4.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最新的两党刺激方案将耗资9080亿美元,不过,由于众议院民主党人、参议院共和党人和白宫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比如经济刺激审核、对各州政府的援助以及在疫情中对企业的责任条款等,谈判陷入混乱。

经济学家警告称,在刺激计划中支出低于所需的风险要高于支出高于所需的风险。

彭博:Moderna称美国政府追加订购1亿剂疫苗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公布,美国政府执行了选择权,决定追加采购Moderna研发的1亿剂新冠肺炎疫苗,订单价值16.5亿美元,将在明年二季度交付。

至此,美国官方向Moderna采购的疫苗总量达到2亿剂。美国政府称,Moderna将持续供应疫苗,直到明年6月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