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继续狂飙 沃尔玛宣布与TikTok达成直播带货合作

来源:财联社 2020-12-18 08: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继续狂飙 沃尔玛宣布与TikTok达成直播带货合作)

摘要:1. 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即将达成,三大股指集体创新高;2. 比特币狂飙不止,突破23000万美元关口;3. 美国第二款疫苗即将获批,FDA最早周五批准Moderna疫苗紧急使用;4. 法国总统马克龙感染新冠,欧洲多国领导人被隔离。

全球股市

周四(17日)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上涨,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前景继续提振市场,美股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受比特币大涨带动,区块链概念股普遍上涨;特斯拉大涨逾5%,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瑞幸咖啡暴涨近100%。

KKM Financial董事总经理丹·德明(Dan Deming)表示:“刺激计划仍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而且似乎确实有希望达成,市场从这种乐观情绪中受益。”

商品市场

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和疫苗继续提振油价,原油期货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创下近10个月来最高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48.36美元,涨幅为1.13%;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2美元,收于每桶51.50美元,涨幅为0.82%。

刺激计划和美联储宽松政策提振金价,国际金价周四涨逾1%,创下6周来最高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3美元,收于每盎司1890.4美元,涨幅为1.68%。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129美元,收于每盎司26.181美元,涨幅为4.51%。

此外,投资者狂热情绪推动比特币继续狂飙,周四大涨近10%,一度突破23000美元关口,而前一天才刚刚突破21000美元关口。尽管最初是由机构投资者带动比特币本轮大涨,但目前狂热的散户也加入了进来。

市场消息

【FDA最早周五批准Moderna疫苗紧急使用】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外部专家小组以20票赞成、0票反对、1人弃权做出决定,认为Moderna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建议FDA批准疫苗。FDA最早可能在周五批准Moderna疫苗紧急使用。

【法国总统马克龙感染新冠 欧洲多国领导人被隔离】

当地时间17日,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的公告,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得知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告称,马克龙是因为出现了初步的症状而接受检测的,根据相关的防控规定,马克龙开始进行7天隔离,他将继续以远程的方式开展工作及相关活动。同时与马克龙有过接触的欧洲多国领导人被隔离,包括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葡萄牙总理科斯塔等。

【欧洲议会将本周日设为脱欧贸易谈判“最后期限”】

英国、欧盟脱欧贸易谈判一拖再拖,双方口中的截止日期也不断推迟。留给双方批准潜在协议的时间所剩无几之际,欧洲议会将本周日定为脱欧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欧洲议会表示,只有不晚于周日晚上达成协议,欧盟议会才可以在12月31日过渡期结束前对协议予以正式批准。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则表示,如果需要批准任何协议,将在下周把议员从圣诞假期中召回。

【美国或再度制裁俄罗斯铝业巨头 铝价刷新逾两年新高】

市场猜测美国或再度制裁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俄铝),受供应紧缩担忧提振,LME期铝周四刷新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最高一度涨至2096美元/吨。俄铝是全球第三大铝业公司,每年的铝产量占全球的6%,2018年4月美国曾对俄铝进行制裁,彼时铝价飙升。

【严峻疫情拖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增长】

当地时间周四早晨,美国劳工部发布了最新一期的高频失业金数据,如预期般显示疫情持续肆虐对劳动力市场复苏的负面影响。根据官方数据,截至12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8.5万,预期81.8万,前值由85.3万上修至86.2万;至12月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550.8万,较上一周下降25万。

【沃尔玛宣布与TikTok达成直播带货合作】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周四表示,该公司将与抖音国际版TikTok展开直播带货合作,向其用户销售沃尔玛的时尚商品。另外,目前沃尔玛还正寻求对TikTok进行投资。

【谷歌和苹果达成协议:明年Apple TV将登陆更多安卓电视设备】

据媒体周四报道,谷歌和苹果达成协议,将把Apple TV应用程序(包括Apple TV Plus订阅服务)引入最新的Chromecast设备。谷歌没有提供Apple TV上线Chromecast的具体时间,只表示将在“明年年初”推出,未来将把Apple TV带到更多运行Android TV操作系统的设备上。

【传特斯拉将于明年1月推出Model Y后驱版】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将于2021年1月推出Model Y长续航后驱版,特斯拉一位股东16日在社交媒体透露,Model Y后驱版将于明年1月发布。但目前仍没有有关该版本的价格和续航里程方面的信息,对比Model Y四驱版,预计新推出的后驱版在重量更轻的情况下里程将有所调高。

【2个月内谷歌遭遇3次反垄断诉讼】

短短2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谷歌已遭遇3次反垄断诉讼,而最新这次是由两党州检察长联合发起。美东时间周四,由38个州和地区组成的团体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称谷歌非法通过反竞争行为和合同,在搜索和搜索广告市场中保持垄断地位,认为有必要拆分谷歌。这一诉讼可能将与司法部此前针对谷歌的诉讼合并。

【可口可乐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2200人】

据媒体周四报道,可口可乐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2200人,其中包括在美国以裁员和买断方式减员1200人,约占其美国市场员工的12%。可口可乐预计,总计将在遣散费用上花费3.5亿至5.5亿美元,裁员不包括灌装厂的员工。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提交上市申请】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周四表示,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首次公开募股,有望成为首家公开上市的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最新估值约为80亿美元,按交易量计算,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

【香橼称DoorDash为“2020年最荒谬IPO” 目标价仅40美元】

做空机构香橼盯上了美版“饿了么”DoorDash,仅给出40美元的目标价,并称该公司的上市为“2020年最荒谬的IPO”。香橼表示,对一家没有品牌忠诚度的企业能有500亿美元的估值感到惊讶,外卖平台Uber Eats、Postmates、Caviar、Grubhub和DoorDash之间存在“零差异”。DoorDash周四收跌2.43%,报154.21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