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疫情惊动全球市场 欧洲股市油价纷纷下挫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22 08: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疫情惊动全球市场 欧洲股市油价纷纷下挫)

疫情与脱欧的双重压力,让英国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对于股市而言,对疫情的担忧甚至要超过脱欧。一夜之间,多个国家和地区纷纷暂停同英国的人员甚至货物往来,英国似乎被迫“封国”。受此影响,欧洲金融市场剧烈震荡。

近日,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表示,一种新变异的新冠病毒正在英格兰东南部地区加速传播。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病毒传播速度加快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出现了变异病毒,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会引起更严重的病症或更高的死亡率。不过,就在当地时间12月20日,英国打破了日常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纪录,单日新增病例近3.6万例。马特·汉考克直接警告,由变异病毒毒株引发的疫情“已经失控”。

英国疫情升级,已经引起全球多国的高度关注。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应急响应中心表示,俄罗斯监管机构将跟踪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新冠病毒突变事件,如果需要将随时准备采取措施。瑞士政府表示,目前瑞士境内还未检测到新的新冠变种毒株,但自12月14日起从英国和南非进入瑞士的所有人必须接受10天隔离。法国卫生部长韦兰表示,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冠病毒新毒株完全有可能已经在法国传播。

据悉,约翰逊已经推出最新的防疫政策,伦敦等英国东南部地区进入最新设立且更加严格的第4级防疫“封城”封锁,并取消这些地区居民的圣诞聚会计划。在英国国内,由于疫情“失控”,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相关活动基本告吹。

与此同时,欧洲多国宣布升级管控措施,特别是禁止所有来自英国的客运航班入境。丹麦交通部当地时间21日发表声明称,将从当地时间21日10时至23日10时期间紧急停飞往返英国的航班。法国也开始管制对往来英国的货物海运。截至北京时间21日下午,已有至少11个国家和地区对英国采取不同程度的封锁交通措施。西班牙首相府则发布声明,称已请求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欧盟层面采取共同举措,以阻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欧盟。

据悉,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12月21日召开紧急内阁会议,以商讨如何应对英国国际航空服务尤其是英国货物物流所遭受的冲击。在英国脱欧过渡期即将结束之际,英国企业本来需要在新的海关规定生效前加大囤货,然而欧洲多国的交通禁令让英国企业陷入进一步困境。

疫情加剧加之封锁交通,担忧的情绪蔓延至金融市场。在21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一度大涨超过30%,创下自11月6日以来的新高。当天,欧股开盘重挫,欧洲Stoxx50指数盘中跌幅达到3%,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盘中均下跌超过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超过2%。与此同时,美股期货全线下挫,国际油价的跌幅一度超过4%,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32,创下自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此前,有关疫苗的进展曾成为提振全球市场的“强心剂”。如今,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都已经批准了新冠疫苗,也开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助理教授Vin Gupta对目前研发和批准中疫苗可以预防不同的新冠毒株充满信心,但在新冠疫苗的未来研发中要考虑到所有新毒株的基因序列,就和之前对流感疫苗进行更新和迭代一样。不过,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免疫学教授Danny Altmann表示,由于疫苗研发中诱导的中和抗体种类繁多,因此新毒株不太可能对现有疫苗产生抗药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位官员表示,可能需要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才能知道变异病毒对疫苗的反应,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疫苗对其无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