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天国际引入战投远致富海并购基金 公司称双方在产业并购整合方面深度合作

来源:财联社 2020-12-23 11: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天国际引入战投远致富海并购基金 公司称双方在产业并购整合方面深度合作)

12月22日晚间,今天国际(300532.SZ)发布公告称,引入远致富海并购基金作为长期战略投资人。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与该基金在产业并购整合方面深度合作。

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邵建伟与深圳远致富海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980万股协议转让给远致富海并购基金,受让方将作为长期战略股东支持公司发展。

“远致富海基金成为战略投资者之后,会派一名董事参与公司治理,带来一些新视角和思维方式,公司法人治理会进一步优化。战投方不直接参与经营,但会在产业并购整合方面深度合作,一起围绕我们的主业做并购。”今天国际董秘杨金平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协议,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0.10元/股,转让总价款为19998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邵建伟持股比例为39.86%,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49.27%;远致富海持股比例为7.25%。

杨金平告诉记者,远致富海具有深圳国资背景,同时是市场化运营的企业,擅长产业并购整合,其将在国资业务资源协同、产业并购整合、优化法人治理结构方面持续为公司提供支持。

据了解,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是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企业。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国资委于2013年发起设立的并购基金,目前管理基金规模200亿元。

据了解,今天国际是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生产制造、流通配送企业提供自动化生产线及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一体化业务。

从客户构成来看,公司客户主要来源于新能源、医药、烟草、石化、酒等行业。杨金平告诉记者,新能源客户基本是民营企业,但是烟草和石化一般是国企。“我们的系统初始投资比较大,所以业务规模大才有经济效益。国资背景的客户一般业务体量比较大,较大可能会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

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今天国际新增的10.71亿元订单中,新能源有5.04亿元,是当年订单金额最高的行业。这一情况在2020年有所改变。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2020年至今,今天国际中标6个项目,合计金额为6.01亿元,其中有5个项目为烟草和化工行业项目,且金额都比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