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英国发现第二种新冠病毒新毒株

来源:财联社 2020-12-24 08: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英国发现第二种新冠病毒新毒株)

12月24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疫苗进展和疫情动态、以及英欧谈判。美国经济方面,特朗普否决国防法案,新冠纾困法案也陷入困局;众议院周四表决特朗普加码援助建议,共和党人称佩洛西的努力将会失败。疫苗进展和疫情动态方面,英国发现第二种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毒株;美国政府追加购买1亿剂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Moderna新冠疫苗。英欧谈判方面,英国脱欧贸易协议框架已经达成,正研究敲定协议措辞。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将离职。

金融时报:英国发现第二种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新毒株

英国确认了在南非首次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变种。科学家们就新冠病毒越来越多突变所带来的风险发出警告。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周三表示,已从过去两周从南非入境人士的接触者中发现两个感染501.V2毒株的病例。这种毒株已导致南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人数激增。

汉考克表示:“这种病毒变种的传染性更强,而且相比在英国发现的新毒株似乎有进一步的突变。”他补充称,这些旅行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必须立即隔离。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微生物学家安德鲁•普雷斯顿(Andrew Preston)博士表示:“我们正进入这场大流行的一个特别危险的阶段。”他说,两个新变种几乎同时出现大量不寻常的突变,使得“疫苗接种工作的有效展开更加紧迫”。

彭博:英国脱欧贸易协议框架已经达成 正研究敲定协议措辞

经过近10个月时常引发担忧的谈判后,英国与欧盟已经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框架,目前正在敲定协议措辞。

据了解情况的官员透露,英国与欧盟已经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框架。不愿具名的官员称,谈判代表正在对协议做收尾工作。其他人则谨慎表示,协议尚未敲定,若有任何关于达成协议的消息宣布,都可能还要几小时后。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最近几天亲自干预,数次通电话,赶在本月底英国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前就达成协议做最后的尝试。

若能达成协议,将给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长达近五年的谈判画上句号,并为英国与欧盟今后的贸易及合作奠定基础。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南部港口多佛附近拥堵了数百辆货车,提醒着人们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时达不成协议的后果。

华尔街日报:特朗普否决国防法案 新冠纾困法案也陷入困局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否决了一项7405亿美元的国防政策法案,并要求对新冠纾困法案做出最后一刻的修改。此举在政府停摆迫在眉睫之际为2020年的最后几天增添新的不确定性。

在周三下午白宫针对国防法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表示反对一些与以邦联将领命名美军基地以及驻外美军水平相关的条款,他还反对该法案缺乏取消互联网平台对用户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内容拥有广泛豁免权的内容。

特朗普曾呼吁议员终止《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他认为社交媒体巨头如Facebook Inc. 和Twitter Inc. 利用该部分法律打压其网站上的保守派声音。

若要在特朗普否决的情况下让该法案成为法律,需要在国会两院分别获得三分之二的支持。众议院定于12月28日下周一进行推翻总统否决的投票,参议院则将在随后一日进行投票。

彭博:众议院周四表决特朗普加码援助建议 共和党人称佩洛西的努力将会失败

参加了共和党众议员非公开通话的一位人士透露,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周三告诉共和党同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试图通过一项法案、将发给个人的刺激款项提高到2000美元的努力将会失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称,他希望国会周一晚通过的抗疫纾困法案中向个人发放的款项更高一些。佩洛西立即表示同意。

佩洛西计划周四举行众议院形式会议进行表决,将个人援助款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但需要麦卡锡的批准才能形成一致同意。

佩洛西周三早些时候致函众议院民主党人:“如果总统在2000美元款项上真想加入我们,他应该呼吁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同意我们的一致同意请求。”

卫报:美国政府追加购买1亿剂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

辉瑞公司当地时间周三晚间表示,美国政府将向其支付近20亿美元,追加采购1亿剂新冠病毒疫苗,以增加供应,应对全美范围内新冠感染病例的激增。这使美国政府向辉瑞采购的疫苗总量达到2亿剂。

根据新协议,辉瑞将在明年6月30日前交付至少7000万剂疫苗,其余最晚不能迟于7月31日交付。

美国政府将为每剂疫苗支付19.50美元,略高于欧盟同意向辉瑞支付的18.90美元。

根据协议,美国政府还将拥有额外采购至多4亿剂疫苗的选择权。

纽约时报:加拿大卫生部批准Moderna新冠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在加拿大使用 Moderna 公司的COVID-19疫苗,从而为 Moderna 的疫苗在年底前送抵加拿大扫清了道路。

联邦卫生部在完成了对Moderna公司临床试验数据的审查后,于周三 (12月23日)宣布了正式批准的消息。

加拿大卫生部在授权使用该疫苗的通知中称,发现Moderna疫苗的有效率为 94.1%。通知还称:“关于这一疫苗,没有发现严重的安全问题,也没有危及生命或导致死亡的事件。”

这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第二种COVID-19疫苗。12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了辉瑞疫苗,并已经开始在各地对属于最优先群体的人进行注射,其中包括医疗保健人员、老人长期护理院中的老人和员工。

路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将离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Jay Clayton将于美东时间12月23日离职。

Clayton自2017年以来担任SEC主席一职。他此前于11月份已经宣布自己会在年底离开,提前半年辞职。

在2017年被特朗普提名SEC主席之前,克莱顿是纽约知名律所Sullivan&Cromwell的董事合伙人,擅长并购和资本上市,服务于高盛大摩等华尔街巨鳄,代表这些华尔街金融机构与SEC、美联储、司法部等政府机构打过多年交道。

在过去三年半的SEC主席任期内,民主党一直指责来自华尔街的Clayton对企业和金融巨头监管过于软弱宽容。在他的任期内,SEC放宽了对企业融资的要求,放松了对企业审计独立性的监管规定,出台了新的券商行为规定(强调以客户利益第一,被批评可能损害公众利益),近期又提议免除对冲基金披露持股投资信息的要求(遭到了诸多非议和反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