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北京“限塑10条”正式出台,这一板块有望迎接500亿市场

来源:36氪 2020-12-28 14:4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限塑10条”正式出台,这一板块有望迎接500亿市场)

12月25日,《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简称北京“限塑10条”)正式发布。“限塑10条”从十个方面提出了本市治理塑料污染的具体要求,聚焦餐饮、外卖平台、批发零售、电商快递、住宿会展、农业生产等六大重点行业强化减塑力度。

根据“限塑10条”,到2020年底,北京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零售业门店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25日,可降解塑料板块大涨。丹化科技12月25日涨停收盘,股价上涨10.11%,收盘价为4.03元。今日早盘,同花顺可降解塑料概念指数涨0.63%,丹化科技领涨,截至午盘涨幅7.20%,银禧科技涨6.00%。

可降解市场在政策推动下加速渗透。今年 1 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7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保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各地也相继出台禁塑令时间表。

各地禁塑措施汇总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东吴证券研报显示,快递包装、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购物袋和农用地膜领域有望率先发展可降解塑料,可降解塑料有望迎来 500 亿左右的市场规模。

华西证券指出,在政策利好和技术进步背景下,不可降解塑料替代材料将迎发展机会。生物降解塑料由于其接近普通塑料的性能及环保性,预计将成为首选替代材料。A股受益标的包括莫高股份、瑞丰高材和彤程新材,以及金发科技、金丹科技、中粮科技和华峰氨纶。此外,纸质包装也有望对日用塑料制品和泡沫塑料进行替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