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被共和党“自己人”使绊,特朗普派钱加码计划遇阻……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12-30 12:4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被共和党“自己人”使绊,特朗普派钱加码计划遇阻……)

美股三大指数在开盘时触及新高,但随后拉回。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也结束连3日升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68.3点或0.22%报30335.6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8.32点或0.22%至3727.0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9.2点或0.38%至12850.22点。所有三个主要股指开盘时均触及历史新高。道指一度上涨逾100点。

今年美股涨势惊人。标普500今年以来上涨15%,道指上涨5.9%。与此同时,由于投资人涌向苹果、亚马逊和脸书等主要科技股,纳斯达克累计上涨42.7%。

共和党参议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留情面”。特朗普要求提高全民派钱金额,由每人600美元增至2000美元,民主党随即在众议院通过2000美元的法案,并于当地时间周二试图在参议院让方案过关,但遭到共和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出手阻挠。这一消息拖累美股回吐,应声下跌。

OANDA分析员Ed Moya表示,目前共和党处境艰难,因为若阻止有关法案,可能导致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落入民主党之手,有助于民主党总统当选人拜登就任后,更有力地推行其政策。

仍在佛州度假的特朗普发推称,除非共和党人自寻死路,他们必须尽快批准2000美元的救济,600美元是不够的,这也是正确的作法;另外,必须废除第230条,不能让大型科技公司支配国家,不能让民主党人支配总统选举。“给我硬起来!”

麦康奈尔则表示,虽然否决了纾困金加码的提案,但参院将就国防授权法、废除通讯端正法第230条与选举公正性等案进行通盘考量。

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数量一直在增加,这一形势令人担忧。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整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每天至少新增18.4万例新感染。

这使人们对新的一年经济复苏产生怀疑。全美疫苗配发已正式开始,至今有2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不过这一数字远远落后原定年底前有2000万人接种的目标。

拜登当地时间12月29日发表讲话称,特朗普政府的疫苗配送计划大幅落后,他执政后将全力追赶。

继拜登21日公开接种辉瑞(Pfizer)和BioNTech研发的新冠疫苗,拜登副手、美国副总统当选人哈里斯(Kamala Harris)29日上午公开接种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盼借此建立公众信心。

目前,市场对风险资产兴趣日渐浓厚,令吸纳美元避险的需求减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指数再次探底,跌0.54%,低见89.95,是12月17日以来的低位。

欧洲方面,周二股市涨跌不一。泛欧Stoxx 600指数升0.76%,法股涨0.42%,周二复市的英股飙1.55%,德股则倒跌0.21%。

当地时间12月29日,欧盟成员国批准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后贸易协议。欧盟发言人Sebastian Fischer表示,成员国已经通过书面形式,为明年1月1日临时适用的英欧贸易协议开绿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