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价格再破新高触及4万美元,新年首周涨近40%,市值逼近脸书特斯拉

来源:蓝鲸财经 2021-01-08 09: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价格再破新高触及4万美元,新年首周涨近40%,市值逼近脸书特斯拉)

北京时间2021年1月8日2时,比特币价格短时涨破4万美元,此后回落至4万美元下方徘徊,市值约7300亿美元。

继在1月2日登上3万美元关口后,比特币上涨超33%;较开年首日低价28500美元下方,上涨接近40%。此次突破万元新关口用时不过一周。

比特币于2020年7月末重回1万美元。10月下旬,比特币突破1.2万美元。11月,比特币连破1.4万至1.9万美元整数关口,次月登上2万美元。约五个月,比特币价格走过1万至2万美元间的整数关口。比特币价格自2020年12月16日突破两万美元以来,从2万美元到3万美元耗时约半个月。

与此同时,正当舆论将比特币价格比肩特斯拉车价时。当地时间7日收盘,特斯拉市值也创下新高,超过7700亿美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登顶世界首富。马斯克曾一度表现出对加密货币的兴趣。

在AssetDash网站目前的资产市值排行中,比特币市值接近脸书及特斯拉,后者目前的市值分别超过7600亿美元和7700亿美元。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1月。2017年11月29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万美金,并在当年12月19日攀升至2万美元关口附近。部分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美元。此后,比特币价格急速震荡下探。2018年2月1日,比特币价格跌破五位数,并在年末下探至4000美元下方。

2019年4月,比特币价格曾一路走高,在7月攀升至12000美元上方,9月下旬曾遇冷跌破8000美元关口,此后一度在7000至9000美元区间浮动。2020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于2月突破万元关口后,在次月13日短时跌至4000美元,8月以后基本在1万美元上方,并在11月逐个攻破价格关口,逼近2万美元;较年内最低价,已翻七倍;较年初价格,涨幅超过300%。

欧科云链首席研究员李炼炫此前评价,比特币市场一直存在投机炒作的因素,但本轮牛市有所不同,其归结成因包括比特币减半效应、高净值人群和机构用户的入场以及全球宏观形势的变化。李炼炫同时谈到,在高通胀、低增长的经济环境下,为了规避名义本金的受损,以及追求更高收益的需要,投资者囤积现金的需求转变。其认为,在全球主要央行转为适度紧缩的货币政策后可能会对比特币价格产生负面影响。

机构资金也成为上涨动力。除了灰度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旗下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外,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MassMutual)、商业分析公司Micro Strategy和Square的财务信息也增加了比特币的数据。灰度按每年惯例暂时停止新投资,上月,有Skybridge资本、万通人寿和古根汉姆基金会增持。多元化配置资金以及对冲系统性风险需求被认为是机构加持虚拟货币的原因。大型机构对另类投资的配置也为比特币注入资本血液。

据Coindesk统计,目前持有超过1000枚比特币的地址超过2300,较去年年末上涨,意味着“巨鲸”的数量在上升,数据较2017年末上涨30%。目前,持有1000枚比特币的地址数量仍为2334个,占总数的0.01%。

国盛证券区块链研究院宋嘉吉团队曾谈及,如果与下列事件类似的事件发生,比特币价格承压,包括比特币ETF迟迟未在SEC获批;Coinbase等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遇阻以及上市公司购买比特币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