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昨夜风云突变!全球首富换人,马斯克登顶,特斯拉再度狂飙8%!农夫山泉钟睒睒称霸亚洲,国人都是最大功臣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8 10:0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昨夜风云突变!全球首富换人,马斯克登顶,特斯拉再度狂飙8%!农夫山泉钟睒睒称霸亚洲,国人都是最大功臣)

美股周四收盘,根据彭博社实时富豪榜排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超越亚马逊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

1月7日美股开盘后,特斯拉股价大股上涨,站上800美元关口,随后涨幅进一步扩大,至收盘报816.04美元,涨幅7.94%,总市值突破7700亿美元。亚马逊股价虽在盘初也强劲上涨,但尾盘大幅收窄,最终涨幅仅0.76%。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随之升至超过195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CEO贝佐斯的1850亿美元,荣登全球第一大富豪。

彭博富豪榜前十的其他上榜者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LVMH阿诺德家族、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沃伦·巴菲特、谷歌创始人佩吉和布林,以及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

在过去的一年里,因特斯拉股价狂飙743%,马斯克的身家也因此飞涨,其财富增长速度很有可能已经创下了人类历史上的最快纪录。据悉,马斯克是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榜单上座次上升最快的一位。2020年初,他排在第35位,但随着特斯拉股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马斯克的身价也飙升。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下旬,马斯克还在与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争夺”世界第二富豪的宝座。当时,比尔·盖茨个人净资产达到1280亿美元,马斯克则略有不及,为1200亿美元左右。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全球富豪500强的总净资产在去年增长了创纪录的1.8万亿美元,增幅达到31%。

不过,新的一年刚刚开始还不到一周,全球富豪榜排名就已经发生了大变动,最引人注目的包括来自中国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农夫山泉股价一路走高,在新年4个交易日即大涨18.76%,钟睒睒身家也随之狂飙猛涨。继成为亚洲首富之后,钟睒睒的个人财富净值如今已经超过了股神巴菲特,以约931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六。

对于马斯克登顶世界首富的消息,有网友评论戏称:“国内广大消费者帮了不少忙。”

摩根士丹利还在近日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定为每股810美元,(注:特斯拉最新股价为816美元)。之所以给出创新高的目标价,是由于该行分析师对特斯拉的销量预期表现乐观,并认为特斯拉未来有可能销售上百万辆电动车。根据日前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数据,其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49.95万辆,基本完成在疫情全球爆发前定下的年销50万辆目标。

除了特斯拉,马斯克还拥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脑机接口”技术公司Neuralink以及交通隧道建设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听起来都非常天马行空,但又不断带来惊喜的科技公司。马斯克近日表示,他依然对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到2026年载人着陆火星“高度自信”。马斯克说,这一目标“从现在起大约6年”可实现,“如果我们运气好,可能4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