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重磅突发!美国会将于周二投票弹劾特朗普?6200名士兵待命,川粉酝酿武装抗议!白宫"崩溃",还会发生啥?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1-11 08: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突发!美国会将于周二投票弹劾特朗普?6200名士兵待命,川粉酝酿武装抗议!白宫"崩溃",还会发生啥?)

特朗普的至暗时刻来了!

美联社刚刚消息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封信中表示,众议院将启动立法程序第二次弹劾特朗普。

据彭博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将把弹劾立法提交到议院,将对根据宪 法第25条修正案寻求罢免特朗普的措施进行投票。佩洛西说特朗普是对宪 法、民主之迫在眉睫的威胁。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一(1月11日)推出弹劾特朗普总统的立法条款,并在星期二尽快投票。

据路透社消息,在美国国会大厦引发的骚乱之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他的政府中失去了许多前忠实拥护者的支持,他的白宫处于“崩溃”之中。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8日报道,在今后几天内,总计6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将被征调到华盛顿,以帮助确保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期间的权力和平移交。

另外据美国媒体消息,未来武装抗议的计划已经在社交平台内外扩散,包括计划于1月17日再度袭击美国国会大厦和州议会大厦。

来看报道!

弹劾来真的了!

据彭博报道最新称,美国众议院将把弹劾法案提交到议院,将对根据宪 法第25条修正案寻求罢免特朗普的措施进行投票。

当地时间周日,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继续进行立法以弹劾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称他在国会大厦骚乱后对民主构成威胁。

佩洛西在给同事的信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她说,众议院将庄严行事,同时也紧迫行事,距离特朗普将于1月20日卸任只有几天。众议院民主党人有望在星期一介绍弹劾条款,并在星期二尽快投票。

佩洛西说:“在保护我们的宪 法和民主方面,我们将采取紧急行动,因为这位总统对两者都构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胁。”

据《纽约邮报》10日报道,佩洛西还表示,她支持美国副总统彭斯援引第25条修正案,该修正案允许彭斯在弹劾前宣布特朗普无法履行其职责而将他免职。

民主党众议院领袖佩洛西还与军方进行了沟通,以防止特朗普在任期最后时刻做出发动核战争等更疯狂举动。

报道称,民主党在众议院占据多数席位,但若想使特朗普在参议院被定罪,需要得到至少17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参议院需要超过2/3议员支持)。民主党领导人私下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这并非不可能。

拜登对此亦有看法。他表示,国会应该给出答案,目前他的主要任务是权力交接。

根据美国宪 法的有关规定,如果想成功弹劾美国总统,首先众议院要发起弹劾调查,调查动议由众议院简单多数通过即可提交给参议院进行表决,而参议院必须有2/3多数的议员赞同,总统才会被成功弹劾。而放眼美国历史,至今也没有一位美国总统被成功弹劾。因此判断被弹劾的总统是否能够参加接下来的总统大选,并没有任何先例可循。

6200名士兵待命

据参考消息,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8日报道,在今后几天内,总计6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将被征调到华盛顿,以帮助确保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期间的权力和平移交。

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还证实,正在国会大厦周围修建一圈7英尺高的“无法攀爬的”围栏,在未来30天内不会拆除。报道称,征调国民警卫队士兵之举是在国会警察的行动遭受批评之后采取的。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在6日的骚乱中,警察们在无力阻止暴 徒之后,听任他们涌入国会大厦。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表示不会出席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月8日报道,特朗普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五位不向继任者致敬的美国总统。在他之前,约翰·亚当斯未出席托马斯·杰斐逊的就职典礼(1801年)。亚当斯之子约翰·昆西·亚当斯未参加安德鲁·杰克逊的就职典礼(1829年)。安德鲁·约翰逊未出席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的就职典礼(1869年)。最近一位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的总统是理查德·尼克松(1974年)。他因水门事件下台,继任者是杰拉尔德·福特。

此前Twitter在关闭特朗普账号时说,他们担心特朗普的最新推文被解释为支持暴 徒,并且未来武装抗议的计划已经在平台内外扩散,包括计划于1月17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和州议会大厦。

据路透社消息,在美国国会大厦引发的骚乱之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他的政府中失去了许多前忠实拥护者的支持,他的白宫处于“崩溃”之中。许多白宫工作人员目前对于弹劾和特朗普煽动暴力事件感到沮丧和尴尬。他们说,他们已经受到同行的批评,担心他们的声誉和工作前景受到损害。

“没人在乎特朗普,完全没有。”现任白宫官员说。“每个人都被打败了,说实话,只是希望接下来的两周过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