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药企警告新冠病毒不会消失 未来数月将出现更多变种

来源:财联社 2021-05-07 16: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药企警告新冠病毒不会消失 未来数月将出现更多变种)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制药公司Moderna公布一季报,巨额疫苗收入推动Moderna一季度首次实现盈利,公司CEO则警告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更多变种病毒,新冠病毒不会消失。

具体而言,一季度Moderna每股收益2.84美元,远超市场预期的2.39美元;一季度营收19.4亿美元,略低于预期值20.3亿美元;一季度Moderna新冠疫苗销售额为17亿美元。

(来源:Moderna)

未来业绩指引方面,Moderna将2021年疫苗销售预测从先前的184亿美元上调至192亿美元。本周早些时候,Moderna竞争对手辉瑞也将全年疫苗销售预测从150亿美元上调至260亿美元。

Moderna还在财报中表示,其新冠疫苗在3000多名12至17岁的儿童中有效率为96%。在十几岁的青少年中,Moderna疫苗总体耐受性良好,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严重的安全隐患。

抗击新冠病毒成持久战

对于人类何时能够真正击败病毒,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周四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随着南半球进入秋冬季节,公司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更多变种病毒,新冠病毒不会消失,人们需要在原有的两针以外再注射加强针。新冠肺炎可能就像季节性流感一样,人们可能每年都需要进行接种。

而根据Moderna周三公布的一项早期研究数据,公司新冠疫苗加强针对分别在南非和巴西首次发现的B.1.351和P.1变种产生了加强免疫反应。在这项临床试验中,Moderna对此前接种完其新冠疫苗的试验者注射了50微克剂量的加强针,发现加强针增加了对原始病毒以及B.1.351和P.1这两个变种的中和抗体反应。

相对于其他医药巨头而言,Moderna是一家相对年轻的企业,成立于2010年,是继辉瑞之后第二家获得FDA新冠疫苗紧急授权的公司,目前已经与美国政府达成了3亿剂疫苗供应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