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4月非农前瞻:新增就业人数料突破100万 或成货币政策转向催化剂

来源:财联社 2021-05-07 17:2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非农前瞻:新增就业人数料突破100万 或成货币政策转向催化剂)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定于美东时间周五(5月7日)上午8:30(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0:30)发布最新的就业报告。尽管许多职位仍处于空缺状态,但四月新增就业人数料将实现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且可能会突破一百万。

经济学家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以及经济持续复苏,未来几个月的月度新增就业机会都将超过100万。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4月新增就业人数将达100万,失业率将从3月的6%降至5.8%。

尽管平均预期为100万,但各家机构之间的预期差距较大。杰富瑞(Jefferies)经济学家马科夫斯卡(Aneta Markowska)预计4月非农就业人数将激增210万,而奥斯汀研究机构Prestige Economics的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贾森·辛克(Jason Schenker)则预计增加70万。

“大规模疫苗接种和商业限制放松,可能支持对病毒敏感行业的快速就业增长,包括休闲和酒店、零售和教育(公共和私立),”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指出。该行预计4月就业人数将增加130万。

威尔明顿信托(Wilmington Trust)的首席经济学家卢克·蒂里(Luke Tilley)表示,就业增长应该会很强劲,但他同时也警告称,预期可能过高。

他指出,因寒冷天气对2月就业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3月91.6万人的就业人数增加可能受到非自然拉高。此外,额外的联邦失业救济金可能在9月补助结束之前,成为阻碍一些工人返回工作岗位的一个因素。

均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则指出,许多人重返工作岗位仍受限,因他们的孩子仍在家里上学,其他一些人则在等待第一剂或第二剂疫苗接种。

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新增74.2万人,为2020年9月以来最大,略微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80万,但增幅显著高于3月份向上修正后的56.5万人。

美国ADP就业人数比劳工部公布的官方非农就业数据提前两天公布,被看作是非农数据的先行指标,因此也有“小非农”之称。

消费需求提振就业市场

随着餐馆持续增加客容量以及零售商客流量增加,消费者正在帮助推动经济增长。但是经济学家希望看到更多行业的就业增长,例如建筑和专业服务领域。

斯旺克指出,对就业市场的巨大提振来自于被压抑的消费需求,特别是来自于那些收到刺激支票的人。“他们正在随心所欲地挥霍,”她称。

或成美联储政策转向催化剂

美联储是4月就业报告广受关注的一个原因。该行此前承诺将维持零利率和其他宽松政策,直到其认为就业市场已经复苏,且通胀正在抬头。随着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日益加剧,一些投资者认为,非常强劲的就业市场可能成为美联储政策转向的催化剂。

“仅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若就业人数连续增加100万,我认为这对市场是不利的,”蒂里表示。“美联储将更早地实现其劳动力目标,这将吓坏市场。”

当美联储开始退出宽松政策时,预计将首先缩减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尚未准备好讨论改变这一计划,但许多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联储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而债券购买的任何变化都将是实际利率上升的前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