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多地高考分数线公布 应该怎么选?最新高校毕业生薪酬排名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3 14:5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六月是毕业的季节,根据教育部官方数据,2021年国内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909万,和去年的874万的毕业生人数相比,今年激增了35万人,与此同时海归人数也将创历史新高,据全球职业发展数据库近期的调研数据,2021年希望回国就业的人群相比2020年的留学生数量增加了48%。而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企业不断提高的招聘门槛,许多本科同学做出了提升学历的决定,打算再读一个研究生。

六月是毕业的季节,根据教育部官方数据,2021年国内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909万,和去年的874万的毕业生人数相比,今年激增了35万人,与此同时海归人数也将创历史新高,据全球职业发展数据库近期的调研数据,2021年希望回国就业的人群相比2020年的留学生数量增加了48%。

而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企业不断提高的招聘门槛,许多本科同学做出了提升学历的决定,打算再读一个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达到377万人,再一次创历史新高,相比于2020年增长36万人。面对这样的趋势,从投资的角度看,自然是利好像中公教育这样的教育股。

高薪酬学校集中在北上广

不过,本篇文章的主角不是教育股,而是毕业生的薪酬水平。毕竟大家努力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

而且随着近期高考成绩的陆续公布,填报志愿,选择高校成了学子和家长们头疼的问题。而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毕业后的薪酬都将会是大家选择高校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近期,《2021全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榜》已经发布。数据显示,毕业生薪酬指数前20的学校中,有19所在北上广。以月薪论,对外经贸大学毕业生力压清北,位居全国第1。

具体可看下图:

(图片来源:中国薪酬网)

此外,和去年相比,中央财经大学从第八位上升至第五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均今年新入榜前十。其中,中山大学上升幅度最大,从去年的17位跃升至今年的第八位,毕业生平均薪酬也上涨了125元。

填报志愿还是专业第一

虽然从数据看,高校毕业生薪酬排名前列的学校集中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但我们也必须看到一线城市生活成本远高于二三线城市的事实。

而且如果你想去一线城市打拼,也可以毕业以后再去。所以对专业的考虑,才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影响因素。毕竟如果选到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将会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最后也是祝所有的莘莘学子能够被自己心仪的学校,热爱的专业录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