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价将跌至重要关口,“空军”要胜利了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文文 2021-08-06 13: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铜价将跌至重要关口,“空军”要胜利了吗?)

据悉,COMEX铜期货价格已从5月中旬触及的2021年高点下跌近9%,至每磅4.36美元。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和数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提振了需求,国际铜价今年迄今仍上涨20%以上。

市场高度关注铜价是否会跌至4.20美元。一旦铜价跌破4.20美元,进入回调区间(较近期高点低10%以上),将引发人们对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担忧。MissionSquare Retirement的首席投资长韦恩·威克表示:“铜继续突破支撑位,这对经济前景来说不是一个好迹象。”

全球铜市场正面临着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的三座铜矿同时发生罢工中断的可能性,Escondida、Andina、Caserones铜矿进入谈判最后阶段。最新市场消息称,Escondida在上周的投票中拒绝了必和必拓公司的最终工资提议,除非双方能在本周由政府斡旋的谈判中达成协议,否则市场可能会停产一个去年产量达120万吨的的项目。

正常情况下,供应趋于紧张应该是显著利好铜价,但是铜价仍然下跌,表明市场市场早已消化了罢工预期,眼下决定铜价走势的,更多的是市场情绪和宏观方面的因素。从短期来看,看空铜价的主要理由有:

首先,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继续打压大宗商品价格,美联储缩债、加息回收市场流动性,加上美元走强,商品价格受抑,这迫使前期多头调整仓位迎接风暴;

二,铜价与原油走势存在一定关联,近日油价因为Delta变异毒株在全球肆虐引发需求担忧遭遇抛售,铜价也因此受到拖累;

三,除非罢工无限期进行下去直至彻底消耗掉全球铜库存,一旦工人复工供应将恢复正常;

此外,中国释放国家储备,一定程度上稳住了市场,铜价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暂时被遏制。

从技术上看,铜价仍然处在向下试探新平台支撑位的阶段,但下方已经接近120日均线,不过市场也难言悲观。自今年4月以来,铜价曾四次跌至4.20美元左右水平,每次都迅速反弹。中信建投也认为,铜价不会在短时间内转为熊市,整体上或会维持宽幅震荡,目前是在寻找新的价格中枢,市场做空力量有限,对铜价企稳持相对仍偏乐观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