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业绩暴增108倍!又有新能源公司火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文景 2021-08-11 09: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暴增108倍!又有新能源公司火了)

一沾“新能源”就疯......

8月10日晚间,“新能源汽车齿轮龙头”双环传动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6.19亿元,同比增长7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0809.39%。

业绩一出,网友嗨了,股价已经意念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双环传动股价已暴涨超200%。截至半年报,双环传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美林、摩根士丹利、瑞银、诺安等在列。

截至6月30日,公司仍有股东户数近4万户。

深耕新能源汽车传动件领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0809%

8月10日晚间,双环传动披露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6.19亿元,同比增长79.40%;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0809.39%,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117.4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机械传动齿轮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与制造,主要应用领域涵盖汽车的动力总成和传动装置包括变速器、分动箱等,“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驱动装置如混合动力变速器以及各类纯电驱动电机与减速传动齿轮等等。

双环传动在半年报中提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传动件领域已有多年的深耕,沉淀了丰富的制造经验与数据积累,前期在产能上的战略布局大幅提升了快速响应能力,从而与众多优质客户形成了深度绑定的战略合作,得以在电动化浪潮中迅速把握先机,订单持续增长。本报告期内,纯电动汽车传动件销量约131.56万件(2020年公司纯电动汽车传动件全年产量168.7万件,销量为150.6万件)。此外,公司在二季度陆续投产的战略项目将于下半年进入爬坡阶段,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占率。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将严谨地识别下游的真实需求并做产能上的持续扩建。

从行业情况来看,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汽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6月新能源乘用车总产量108.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为90.4万辆,含A00级纯电轿车、SUV等),同比增长231.5%,零售100.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为83.0万辆,含A00级纯电轿车、SUV等),同比增长218.9%。其中6月份新能源汽车国内批发渗透率15%,1-6月渗透率为11%,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有明显的提升。

已被外资“买爆”,超过28%“禁买线”

基金君发现,双环传动已经被外资“买爆”。

据深交所官网数据显示,从8月2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双环传动的股份比例已经超过28%的限购红线。截至8月9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双环传动A股总数为2.2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8.33%。

自今年7月13日之后,外资不断加仓双环传动的迹象十分明显。深交所披露数据显示,2021年7月13日-30日期间,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双环传动A股总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24.11%、24.82%、24.69%、24.74%、25.24%、25.42%、25.78%、25.99%、25.82%、26.42%、27.16%、27.21%、27.08%、27.96%。

7月26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双环传动的股份比例也首次超过26%预警线。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今年7月13-30日14个交易日内,除了7月15日、7月23日、7月29日三个交易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双环传动股份的比例有所下降,其余的11个交易日,双环传动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均保持递增态势。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定,外资持股临界点分别为警戒点26%、暂停买入点28%与强制减持点30%。按照证监会要求,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一旦上交所/深交所通知联交所个别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8%,任何有关该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进一步买盘即不获接纳,直至该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跌至低于26%。

年内股价暴涨超200%,被美林、摩根士丹利、瑞银、诺安、景顺等增持

截至半年报,美林、摩根士丹利、瑞银分别位列双环传动第2、5、6大流通股东。

此外,截止6月30日,共有8只基金披露持有双环传动,合计持有1709.44万股,环比上季度增长4451.7%。持仓基金中包含景顺长城、诺安等知名基金。根据Wind数据显示,持有双环传动最多的基金为诺安先锋混合A,持有1403.61万股,本季度首次进入十大重仓,目前位列双环传动第10大流通股东。本季度其余7只基金增持双环传动(含新进十大重仓股)如下: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双环传动股价已暴涨超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