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妥协了!印尼放宽煤炭出口禁令 允许37艘煤炭船离港

来源:财联社 2022-01-13 13: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妥协了!印尼放宽煤炭出口禁令 允许37艘煤炭船离港)

印尼海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周四(1月13日)表示,在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后,印尼已允许37艘满载煤炭的船舶启航离港。

该部门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1月1日实施的出口禁令,针对那些满足了将部分产出出售给当地发电厂要求的煤矿企业已经放宽。此前国家电力公司为发电厂采购了足够的煤炭以确保至少15天的运营。

印尼海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Luhut Pandjaitan在声明中表示,“我将要求对此进行密切监督,以便这能成为我们改善国内治理的一个时机。”

新年伊始,印尼突然宣布的煤炭出口禁令在全球能源市场上引起了巨大震动。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也是中国煤炭/动力煤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PLN)此前公布的报告称,发电厂的煤炭库存极低,正导致印尼处于大面积停电的边缘。

印尼当局将煤炭供应危机归咎于煤矿企业未能履行所谓的国内市场义务(DMO)。DMO政策要求,煤矿企业必须向PLN供应年产量的25%以满足国内需求,且供应的6322大卡动力煤价格上限为每吨70美元/吨,该价格远低于目前市场价。

不过,在煤炭出口禁令宣布后,印尼政府一直受到该国煤矿企业以及日本和韩国等最大买家的游说,要求其放宽这一禁令。

Refinitiv Eikon的数据显示,周三约有120艘船正在印尼婆罗洲岛加里曼丹的煤炭出口港口装载或等待装载。

印尼海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已经满足与PLN的销售合同和2021年100%符合DMO要求的煤矿公司,现在将被允许开始出口。声明还指出,没有履行PLN合同和DMO要求的煤矿公司将面临罚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