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联储布拉德称通胀“可能会失控” 现在需采取行动

来源:财联社 2022-02-18 09:1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联储布拉德称通胀“可能会失控” 现在需采取行动)

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俄乌局势。美国经济方面,地缘风险引发市场变天,交易员下调对美联储3月升息50基点押注;美联储布拉德称通胀“可能会失控”,现在需要采取行动;高盛策略师称劳动力市场成为美国公司财报电话会议的关键词。俄乌局势方面,乌克兰炮击事件令入侵担忧重燃,俄罗斯驱逐美国外交官;乌克兰与分离势力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此外,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调查特斯拉“幽灵刹车”问题;日产汽车计划在密西西比州开发电动车;近月合约大幅溢价,油价曲线显示市场紧俏程度史上罕见。

彭博:地缘风险引发市场变天 交易员下调对美联储3月升息50基点押注

掉期市场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比加息50个基点更大。

虽然通胀率高于预期且美联储明显的鹰派姿态本月早些时候引发了对更大幅加息的猜测,但最近一系列地缘政治消息推动避险情绪升温,2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似乎变得更有可能。周三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未透露任何关于大幅加息的重要线索,这也助长了交易员对25基点的押注。

俄乌局势趋紧刺激了周四对美国国债的买盘,短期收益率下滑。与3月份美联储利率会议时间挂钩的隔夜指数掉期(OIS)预计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比当前0.08%的实际有效利率高出约35基点。鉴于美联储升息幅度通常是25基点的倍数,所以OIS价格说明交易员认为3月肯定至少加25基点,但50基点的可能性只有40%左右。

与几天前相比,这是一个明显的变化。周三开盘时,市场价格反映3月可能升息40基点左右,表明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相对更大。

CNBC:美联储布拉德称通胀“可能会失控” 现在需要采取行动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警告称,如果美联储不采取利率行动,通胀可能会成为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布拉德称,“我们这一代人现在面临的风险比以往都更大,这可能会失控。一种情况是,我们面临着一个无法预料的新的意外,我们可能还会有更高的通胀。这是我们希望确保不会发生的那种情况。”

布拉德最近因呼吁美联储采取鹰派行动而备受市场关注。他主张在7月之前将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以应对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在周四的讲话中,布拉德重申了他的主张,即美联储应该“前置”加息,以遏制通胀。

“总体而言,我认为,关于通胀将在未来某个时候消散的想法被过分强调和关注了,”布拉德说。“我们面临通胀不会消散的风险,2022年将是连续第二年出现相当高的通胀水平。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应该比在其他情况下更快、更积极地采取行动。”

彭博:高盛策略师称劳动力市场成为美国公司财报电话会议的关键词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说,历史罕见的劳动力市场吃紧、低失业率以及不断上升的工资通胀正在挤压利润率,让美国企业疲于应付。

David J.Kostin牵头的策略师表示,通过对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的分析可以看出,在劳动力参与率仍然低于疫情前水平的情况下,许多公司正在提高薪酬以吸引工人,这对企业利润构成压力。尽管薪资增速达到数十年来最快,但人手问题仍然存在,也是供应链中断的原因之一。

“供应链中断继续影响利润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问题何时得到解决,”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一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显示,这些中断将持续多久、我们距离正常化还有多远,存在更多不确定性。”

尽管如此,Kostin表示,那些在供应链问题出现之初就采取行动的公司能够保护利润率,并说分析师们在财报季开始时低估了企业利润的强劲程度。高盛还建议关注那些资产负债表强劲、利润率稳定、能够在投入成本通胀时期保护利润的优质公司。

路透:乌克兰炮击事件令入侵担忧重燃 俄罗斯驱逐美国外交官

乌克兰周四发生的炮击事件再次引发有关俄罗斯即将入侵的担忧,美国总统拜登称莫斯科正在为可能的袭击寻找借口。克里姆林宫驱逐了一名美国外交官。

乌政府军与亲俄分裂分子清晨交火。西方国家表示,入侵可能随时发生。

尽管俄罗斯指责西方歇斯底里并称部分俄罗斯军队已经返回基地,而且没有入侵计划,但许多西方国家坚称,军事集结仍在继续。

华尔街日报:乌克兰与分离势力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亲俄罗斯的分离势力和乌克兰政府周四互相指责对方在双方对峙的紧张前线违反停火协议,同时西方官员表示,莫斯科方面继续在较小邻国乌克兰的边境集结部队。

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两个分离地区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hansk People's Republic)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的代表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向其境内发射了榴弹和迫击炮。这两个分离地区得到俄罗斯支持,并获得了俄罗斯提供的武器装备。

乌克兰军方表示,在截至当地时间上午7点的24小时内,俄罗斯控制的部队在八个地方违反了停火协议,使用了迫击炮、反坦克手榴弹和小型武器。周四晚些时候,乌克兰官方媒体称,一发炮弹击中了一座幼儿园建筑。

顿巴斯冲突自2014年开始,尽管一年后达成了停火协议,但这种交火还是经常发生,偶尔会爆发更大规模的战斗。但现在,在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就乌克兰问题展开更大范围对峙之际,冲突的风险加剧。

华尔街日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调查特斯拉“幽灵刹车”问题

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正在就消费者对特斯拉(Tesla Inc.)最畅销车型的无预警刹车问题对其展开调查,这是与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先进驾驶辅助功能有关的最新一起调查。

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周四披露的调查涵盖2021年和2022年的约41.6万辆Model 3轿车和Model Y紧凑型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该机构表示,已收到350多起对无预警煞车问题的投诉,这一问题又被称做“幽灵刹车”(phantom braking)。

这些投诉指称,幽灵煞车问题发生在Autopilot的先进驾驶辅助功能启用的情况下。

路透:日产汽车计划在密西西比州开发电动车

日产汽车周四宣布,将投资5亿美元重组其位于密西西比州坎顿附近的美国组装厂,以生产两款新的电动汽车。

该公司表示,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密西西比州为旗下的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组装电动车,它的目标是到2030年,电动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将占到40%。

日产的一名高管透露,该公司正寻求在美国建立电池厂。

彭博:近月合约大幅溢价 油价曲线显示市场紧俏程度史上罕见

本轮基准油价大幅波动期间,原油期货曲线显示市场处于有史以来最强劲的时期之一。

本周布伦特价格大幅波动至90美元以上,但市场结构中的波动更大。

近月合约较远期合约大幅溢价,显示交易员现在正在争相购油。一些期货价差已达到2007年有相关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准。

这在全球最重要的实物原油价格中得到最明确的反映:即期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周三触及每桶100美元,为2014年以来首次。最近几周,北海现货市场蓬勃发展,随着欧洲炼油厂的需求激增,一些实物价差创下历史新高。

“即期布伦特的强势显然表明炼油商正在采购短期供应,”包括Amrita Sen在内的Energy Aspects分析师在本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中期内平衡这个市场的唯一方法仍然是以高油价来减缓需求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