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巴菲特放大招!一出手,又买了700多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3-22 09:1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放大招!一出手,又买了700多亿!)

千亿美元现金又派上用场!全球市场多事之秋,擅长利用市场动荡挖掘机会的巴菲特,不断发现良机:只是这次不是原油,而是巴菲特再熟悉不过的保险行业。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一美股开盘前表示,同意以116亿美元(约737亿人民币)现金收购保险公司 Alleghany,合每股848.02美元。伯克希尔集团表示,这笔交易预计于今年四季度完成。

这是自2016年以来,伯克希尔372亿美元收购精密铸件以来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伯克希尔目前持有近1500亿美元的现金,但巴菲特一直难以找到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近年只好一直回购股票。直到本月早些时候,他才开始大笔增持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份。

记者截稿时,Alleghany较前一收盘价676.75美元一度上涨36%。

那么,巴菲特看中了这家保险公司哪点?

从估值来看,该笔交易相当于Alleghany账面价值1.26倍,较最近收盘价溢价25%,符合巴菲特一贯价值投资坚持的低估值原则。

目前Alleghany资产就有过百亿美元

此外,巴菲特与这家公司也特别有渊源: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伯克希尔将成为 Alleghany 完美的永久家园,他密切关注这家公司已有60年。

Alleghany现任CEO,曾在伯克希尔旗下的通用在保险公司工作长达8年之久,今年1月才上任。这种并购不由让人联想起微软并购暴雪,时任暴雪CEO有在微软工作长达20多年。

从业务上来看,Alleghany 主要通过3个部门来开展业务——保险、再保险和Alleghany Capital。

1.保险部门:承保财产专业保险;

2.再保险部门:提供火灾、联合线路、汽车物理损坏和房主多种风险再保险产品等;

3.Alleghany Capital:包括了玩具制造商、殡葬产品制造商、酒店开发和定制拖车等业务。

而这家公司和伯克希尔也有着非常多的相似之处,有着共同的经营铁路和保险业务的历史:Alleghany于1929年成立时一家铁路控股公司,最终发展成为多元化保险集团。伯克希尔旗下也有盖可公司等保险业务,同时也持有BNSF铁路公司。

Alleghany近年利润表现出色,2021年的净利润达到10亿美元以上。据悉,Alleghany 在加入伯克希尔后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部门运营。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伯克希尔近期最大规模的全面收购,尽管花费相对其手头庞大的现金不多,不会构成巴菲特反复谈论的‘大象交易’,但仍是6年多来最大的一笔并购业务。

周一的交易之前,伯克希尔 A 类股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首次收于51万美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