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姚振华“下落不明”?宝能回应:相关信息有误!法院公告已撤回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3-23 09: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姚振华“下落不明”?宝能回应:相关信息有误!法院公告已撤回)

3月22日,针对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21)粤01民初1750号公告中提及的宝能集团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下落不明一事,宝能集团方面对记者表示,相关信息有误,公司已与法院方面沟通协调,近期相关公告会撤回。3月22日午后,上述公告已经从法院网站删除。

3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编号为(2021)粤01民初1750号的公告中提到,“本院受理原告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支行与被告广州宝时物流有限公司、姚振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你下落不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九十五条的规定,向你公告送达(2021) 粤01民初1750号民事起诉状副本、证据材料、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告知合议庭成员通知书、裁判文书上网须知、廉政监督卡。其中提到,要求被告向原告广州银行开发区支行偿还借款本金余额7亿元及至本息清偿之日止的利息、罚息、复利(暂计至2021年9月29 日止,利息14291666.67元、罚息0元、复利0元;从2021年9月30日始,利息、罚息、复利按《固定资产合同》约定计算)。”

“下落不明”一词引发市场猜测,今日,宝能集团方面就此事回应称,相关信息有误,公司已与法院方面沟通协调,近期相关公告会撤回。此外,3月22日9时38分,中国宝能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称,“3月21日,在深圳疫情解封的第一天,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走进宝能汽车深圳工厂进行工作检查,全面了解深圳工厂生产复工运行情况,并与在场的宝能汽车集团高管和深圳工厂的管理干部作深入交流,就宝能汽车深圳工厂2022年的重点工作做全面督导。”另外,还配上了姚振华视察工厂的照片。

根据上述公众号发布的消息,宝能汽车深圳工厂3月21日到岗率99.4%,已实现四大工艺车间及职能部门全面复工。姚振华在当日召开的宝能汽车经营发展落地举措座谈会上表示,作为“制造宝能”战略的第一核心产业,宝能集团持续加大在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布局,牢牢把握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宝能汽车历经五年,如今已成为新能源汽车赛道上的重要力量。从踏上这条赛道开始,宝能就拒绝了“速成”捷径,选择了投入更大、最为艰难的自主研发生产之路,要在全球汽车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最终要靠自主研发能力与制造工艺水平。

从宝能方面公开的信息可以看出,宝能对新能源汽车业务依旧“不离不弃”。就去年9月举行的宝能汽车集团核心干部座谈会,针对流动性困难,姚振华重申了宝能集团对快速解决问题的信心、决心与关键举措。他表示,宝能集团及各板块正在积极克服困难,并通过加速项目销售回款、处置部分优质资产、加快战投融资工作、提升经营性现金流等实质举措持续回笼资金,宝能有能力、有实力在两到三个月内彻底走出困境。此外,宝能也坚定不移推进新能源汽车事业稳健发展。

针对流动性问题,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按照宝能集团2021年10月份的披露,在出售的8个重点专项资产方面,宝能集团正启动总部深圳宝能中心、旧改项目、 前海优质项目、物流园资产包项目等位于上海、深圳、广州的资产项目出售。上述项目涉及商业物业、土地、商业综合体、旧改及优质金融公司股权等,评估价值超1000亿元。当时,宝能集团预计在3-4个月内回款约200亿元,恭送在公告中称有某项目已经签约;其他项目正在签约阶段、 密切洽谈或寻找意向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