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美商务部调查东南亚四国光伏组件 中国光伏企业或受影响

来源:财联社 2022-03-29 13:0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商务部调查东南亚四国光伏组件 中国光伏企业或受影响)

美东时间周一,美国商务部称,他们将发起一项调查,可能将对来自四个东南亚国家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

据称,在光伏组件制造商Auxin Solar的要求下,美国商务部调查将从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柬埔寨进口的太阳能产品。此举可能会对在东南亚部署了光伏组件生产,并借道东南亚出口美国的中国公司造成影响。

美国将对东南亚四国光伏组件进行调查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商务部将“进行公开和透明的调查”。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说:“这次调查只是第一步,我们还没有就案情作出任何决定,这次也不会加征额外关税。”

美国商务部表示,将在150天内发布初步裁定。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备忘录。备忘录中表示,Auxin提供信息称,在上述四个东南亚国家运营的光伏公司是中国大型生产商的子公司。

美国光伏项目可能遭受阻力

Auxin Solar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太阳能组件公司。今年2月,该公司向美国商务部提交了实名请愿书,要求美国商务部对来自上述东南亚四国进口的光伏组件进行调查,称中国制造商将生产转移到这些国家,以回避美国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的关税。

Auxin的请愿书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美国太阳能组件生产商的态度,即认为廉价的亚洲太阳能电池板流入美国使得他们的产品无法在市场上竞争。

而与之相对的是,美国太阳能行业贸易组织对此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单是调查行动本身就会立即阻碍太阳能项目开发,损害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进展。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预计将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中,约80%来自这四个东南亚国家。

“这一决定实际上冻结了美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美国清洁能源协会首席执行官希瑟·齐哈尔(Heather Zichal)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坦率地说,商务部发起这项调查的行动对我们的行业来说是一场灾难。”

美国太阳能行业组织正在大力游说,反对商务部受理这一请愿。他们在周一表示,鉴于新关税可能大幅增加成本,很多太阳能项目现在将面临无法继续推进的风险。

美国总通拜登此前设定了一个目标,要在2035年之前让美国电力行业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推动太阳能为美国提供高达40%的电力需求,而目前这一比例为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