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蓝翔创始人女儿实名举报母亲:非法转移房产、在美国有别墅!曾双双入狱......

来源:e公司 2022-04-29 09: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翔创始人女儿实名举报母亲:非法转移房产、在美国有别墅!曾双双入狱......)

近日,山东蓝翔再次被热议,而这一次却是以创始人女儿视频实名举报母亲的方式,该视频也一度冲到了微博热搜榜一榜二的位置。

蓝翔创始人前妻回应

4月27日,山东蓝翔技校创始人荣兰祥女儿荣婷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举报视频,称母亲孔素英曾面对媒体称自己生活困难,靠娘家接济等,是其在媒体上打造的虚假人设,为博取同情而捏造,所说内容均不属实。

在时长13分多的视频中,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的女儿荣婷,手持身份证并佩戴口罩讲述了关于“2014年商丘天伦花园小区房产被非法处置”一事,列举了24点详细内容。

荣兰祥妻子孔素英早在2014年,霸占并非法出售已经被法院查封的天伦花园小区房产,荣婷等姐妹三人如今不愿再卷入这场纷争,于是实名举报自己的母亲等人。

荣婷称母亲持有美国绿卡,在美国西雅图有别墅,“非法处置商丘天伦花园小区房产的目的,是想把卖房款转移至国外”。

28日,孔素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关于天伦花园房产合同的签字、房款等,荣婷均有参与,也并不是她们向外所讲受到亲属胁迫,“这个事咋能逼呢?自己的女儿怎么能逼她?”

孔素英还表示,绿卡确实有,当时是荣兰祥办的,“他拿钱办的,别墅也是他拿钱买的”,“自2014年以后就没去过美国,(自己)一直生活在河南商丘”,“生活主要靠亲戚朋友帮助”。

据了解,2016年,荣兰祥与孔素英离婚,一年后,荣兰祥旗下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以“涉嫌非法处置财产罪”将孔素英告上法庭,当中涉及非法处置的财产正是天伦花园小区房产。

最终,孔素英被判处2年3个月徒刑,而参与到房产变卖的三个女儿(包括荣婷在内)也被逮捕。

荣兰祥与孔素英的婚姻不和,导致二人自2014以来互相揭底。孔素英先后举报荣兰祥拥有三个身份证、拥有多名情妇、偷税漏税,荣兰祥则是用法律手段将妻女送进监狱。如今又轮到女儿们再次实名举报母亲 。

争议房产曾发生群殴事件

关于争议焦点中的商丘天伦花园小区,资料显示,商业住宅项目由山东蓝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房地产公司正是山东蓝翔技师学院独资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该小区包括房屋351套,沿街门头房及地下停车场一处,合计价值1.8亿元。据此前媒体报道,荣兰祥曾经承诺,要把天伦花园的房产赠送给孔素英和荣兰祥生的六个孩子,但并未过户,天伦花园小区成为了争议财产。

此后,围绕该小区还发生了一起斗殴事件。2014年9月,蓝翔方面组织近百名学生前往天伦花园小区,名义上称是“打扫卫生”实则演变成为两家人组织的群殴事件,最终当地紧急出动了数十名警力,才将斗殴平息,双方各有4人被刑事拘留。

2014年,法院判决荣兰祥、孔素英二人离婚,因离婚案中的财产纠纷,荣兰祥申请财产保全后将孔素英举报至法院,孔素英犯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被控制,最后被判有期徒刑2年3个月。

孔素英被押期间,商丘天伦花园小区274户业主被公告强制执行搬离。法院判决书显示,因山东蓝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其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北京英豪广告艺术有限公司系列案件中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权利人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于2018年8月22日作出裁定,对天伦花园小区依法进行整体拍卖。同时,法院责令小区全部房产占有人在2019年3月16日之前迁出房屋(包括车库、车位、储藏室)、退出土地。

2020年4月20日,孔素英刑满释放刚走出监狱门口就被济南警方带走,又因同一罪名成为犯罪嫌疑人。此后,孔素英在2022年春节前一个礼拜刚服刑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