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靴子落地!美联储30年最大加息幅度,对A股主线方向产生哪些影响?

来源:财联社 2022-06-16 09:3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靴子落地!美联储30年最大加息幅度,对A股主线方向产生哪些影响?)

昨天盘面的走势较为微妙,一度在金融权重的带领下一路向上冲高,只随着尾盘阶段卖压出笼,出现炸板潮,最终在放出2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金额的背景下,留下一根长长的上影线。总体来看,虽然冲高回落,但指数依旧保持较好的上涨惯性,后续大概率仍有望向上攀升,只是后续市场的分化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整体的赚钱效应或不如前期那般明显。

隔夜消息上,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不过由于市场前期早有预期,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这种加息幅度难以持续,不会成为常态,隔夜美股三大指数经历震荡后全线收升,其中代表成长股的纳指上涨2.5%。

美联储的加息或将进一步推高美债利率,对于估值较高的赛道成长方向可能会形成压制(中下游的高端制造企业)。从创业板指数可以看出来,这些中下游的赛道成长股,早在6月初便停止了上行的脚步,当时也正是美债收益率重启上行的起点。当然短期延续震荡整理,不意味着本波赛道行情即将就此完结。只要本轮的赛道龙头比亚迪不在高档转弱,赛道方向经历整理后仍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另外如果趋势型赛道股真的进入短线修正,或将带动短线题材炒作的回暖也是关注的重点。昨日人气高标特力A再度涨停后续有望形成二波走势,那么在资金正反馈下,更多的个股或存在形态模仿的机会。

再来关注上游原材料的涨价概念。其实涨价概念背后暗含的是通胀的主线。而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后,市场会担心通胀将快速回落,因此通胀主线会受到利空打击。而结合盘面来看,昨日涨价概念的部分个股已在高档放量大跌,呈现出现价量失控的疑虑,尽管在前期资金深度介入的背景下,该方向中期趋势可能不会一下子扭转,但在后市的反复震荡中逐渐弱下来。因此对于持有这一方向而言投资者而言,目前应如何保留胜利果实作为后续的应对的要点。

另外在券商持续走高的带动下,目前市场逐步形成宽信用方向。其中主力便是以券商和银行为主的大金融板块,其余的潜力分支还包括房地产、地产链的家居家电以及钢铁、工程机械等。而宽信用方向的特点是,与国内经济密切相关,所以无论海外加息多少,对他的影响都不大。而随着国内稳增长发力,效果逐渐显现,信用回升,正在向宽信用阶段切换。另一方面,这些板块大多处于较低之位阶,相较于赛道与涨价概念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对于新晋入场的资金而言或具更大的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