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马斯克摊上事了!因涉嫌“狗狗币传销”被天价索赔,另有SpaceX员工公开谴责:马斯克的行为让我们感到分心和尴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摊上事了!因涉嫌“狗狗币传销”被天价索赔,另有SpaceX员工公开谴责:马斯克的行为让我们感到分心和尴尬)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再度卷入舆论旋涡中。

北京时间6月17日,一名狗狗币投资者起诉马斯克,指控他通过运作金字塔式骗局即传销来支持狗狗币,要求他赔偿2580亿美元。

与此同时,马斯克创办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也风波不断。近日,SpaceX的部分员工致信管理层,公开谴责马斯克的行为,并建议应将公司与马斯克的个人品牌分开。

昨夜,特斯拉股价盘中大跌,报收639.30美元/股,跌幅达8.54%。有市场消息称,特斯拉将再次上调在美销售的全系车型价格。

涉嫌“狗狗币”传销被起诉

近日,马斯克及其旗下的特斯拉与SpaceX被一名狗狗币投资者一纸诉状告上法院。对方起诉马斯克在推特上蓄意实施“加密货币金字塔骗局”,直接“操纵”狗狗币的价格,要求马斯克赔偿2580亿美元。

据悉,这名起诉者名为基思·约翰逊,在他提交给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中,他指控马斯克及其特斯拉和SpaceX公司敲诈勒索,称马斯克和他的公司先四处宣扬兜售狗狗币,推高狗狗币价格,然后又让其价格暴跌,进而从中获利。

“被告自2019年以来就知道,狗狗币没有任何价值,但他们还在推广狗狗币,从交易中获利。”约翰逊的起诉书上写道,“马斯克利用他作为世界首富的地位来运营和操纵狗狗币金字塔骗局,以获取利润、增加曝光率和给自己找乐子。”

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为了讽刺虚拟币市场投机热度,Adobe公司软件工程师杰克逊·帕默尔与IBM软件工程师比利·马库斯共同推出了根据柴犬模型创建的狗狗币。

据悉,狗狗币最初只是对电子货币非常感兴趣的比利·马库斯用于对比特币进行改进示范而创立的电子货币,但发布之后很快在电子货币社区中流行,市值暴涨。

业内人士分析,狗狗币暴涨的原因,得益于明星人物的“带货”,其中马斯克算是最佳“带货”能手之一,甚至自称为“狗狗币教父”。今年1月,马斯克通过推特宣布:特斯拉的部分商品开始接受狗狗币购买。

据悉,在特斯拉北美官网上,包括“Cyberwhistle哨子”、“Cyberquad for Kids儿童摩托”和“Giga Texas Belt Buckle皮带扣”在内的商品均可支持狗狗币支付。

然而今年以来,狗狗币的市值一路走跌,引得币圈“哀嚎一片”,马斯克在录制一档节目中也公开表示狗狗币是“诈骗”。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16日,狗狗币的价格已经从去年5月最高时的0.74美元一枚暴跌至0.058美元一枚,市值下跌860亿美元。

此前,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在虚拟货币领域,狗狗币并不是一个被看好的虚拟币种,狗狗币的创始人创造狗狗币本身就是为了讽刺虚拟货币。虚拟货币要想成为支付方式,必须要维持币值的稳定,高波动性的虚拟货币无法成为稳定的交易货币。

SpaceX员工谴责马斯克:丢我们的脸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遭遇狗狗币投资者起诉时,马斯克创办的SpaceX也“后院起火”了。

日前,SpaceX的部分员工发表公开信谴责马斯克的一系列行为。信中表示:“马斯克在公共场合的行为,经常让我们分心和尴尬,尤其是最近几周。作为我们的CEO和最知名的发言人,骂死了发送的每一条推文,都是公司事实上的公开声明。但是,需要澄清的是,他的信息并不反映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使命或我们的价值观,这一点至关重要。”

公开信还称,SpaceX没有履行其经常宣称的“不收留混蛋”和性骚扰零容忍政策。为此,这些员工在公开信中提出了三个不同的“行动项目”来应对这种情况,包括:

1、SpaceX应该“公开处理并谴责马斯克在推特上的有害行为;

2、SpaceX应该让所有领导层平等地对不良行为负责;

3、SpaceX需要明确界定公司的“不收留混蛋”和性骚扰零容忍政策的确切意图,并始终如一地执行这些政策。

据悉,这封公开信里引发了SpaceX员工在内部聊天系统中的公开讨论。同时,SpaceX员工也被鼓励在这封信上签名,之后会提交给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

尽管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言论饱受诟病,甚至还数次发表了针对推特的负面言论。但其收购推特的意愿却并未改变。

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马斯克以视频形式和8000多名推特员工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问答。会议中,他谈论了推特的未来发展目标,希望将推特用户数量拓展至10亿。同时,在推特的具体运营上,马斯克再次重申了他对于虚假账户、言论自由的看法和解决方式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