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唏嘘!90岁巨头申请破产保护,欠债300亿!高开低走的一生,为何"情怀"难救?

(原标题:唏嘘!90岁巨头申请破产保护,欠债300亿!高开低走的一生,为何"情怀"难救?)

与中国颇有渊源的露华浓,最终还是迎来了一场令人伤感的结局。

6月16日,国际美妆巨头露华浓(Revlon)正式向美国法院递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法庭文件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该公司的资产为23亿美元,但债务却高达37亿美元,其中包括2021年到期、票息为6.25%的优先票据,以及10笔总额共计26亿美元的未偿贷款。

实际上,露华浓曾因债务问题屡传破产传闻。据外媒报道,2020年11月,凭借债券持有人的支持,该公司得以消除一笔关键债务存续。但在今年以来,面对全球通胀急剧,以及后疫情时代下的供应链瓶颈,露华浓最终选择申请破产。

不过,即使风光不再,但在部分消费者心中,购买露华浓更多是一种情怀。有网友表示," 我会一直购买,直到它停产为止。"

债台高筑

外媒报道称,露华浓已于近日向美国纽约南区法庭申请破产保护。

根据最新披露的法庭文件,露华浓总债务达到37亿美元,其中,包括2024年到期的票息为6.25%的优先票据,以及10笔未偿贷款,总额约为26亿美元,将在未来三年到期。截至4月底,该公司的资产总值仅为23亿美元。已经明显资不抵债。

“今天提交的申请将使露华浓公司能够向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我们几十年来一直交付的标志性产品,同时为我们未来的增长提供更清晰的路径。”露华浓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德布拉·佩雷尔曼表示,倘若法院批准,露华浓预计可以从现有的放款机构获得5.75亿美元的融资,使其能够维持自身日常运营。

今年5月份,露华浓发布了一份自称是六年来报告的营业收入最高的季度财报。该份报告显示,其报告期内净销售额为4.796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460万美元,达7.8%;净亏损为67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9600万美元的净亏损有所收窄,但亏损势头并未扭转。

截至2022年3月31日,露华浓总流动资金为1.32亿美元,但流动负债总额达7.98亿美元,还背负长期债务3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2.7亿元),加上短期借款等,累计负债300亿元人民币。

高开低走

1932年成立于纽约的露华浓,凭借世界上第一支彩色指甲油起家,随后足迹遍布全球,一度成立了自己的美妆商业帝国,旗下还有伊丽莎白·雅顿、Cutex、Almay等十多个品牌,展业范围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

1996年,露华浓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化妆品牌之一,以价格亲民的品牌形象收获了一代华人美妆爱好者的青睐。中国香港著名作词人黄霑取自李白“春风拂槛露华浓”诗句,为这家英文名为Revlon作为中国品牌名称,一度被公认为最优美的外国品牌名之一。

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入华展商之路后,露华浓曾于2014年2月退出中国市场,不过在此两年之后,借助中国电商发展的蓬勃之力,露华浓又再度活跃其在华的营销,2019年,其将海外旗舰店进行升级为露华浓官方旗舰店。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的双11,露华浓因“申请破产”登上热搜,随即引发一波国内市场的“野性消费”热潮。不过,消息发酵两天后,公司因得到了债券持有人的支持,消除了一笔关键债务,暂时免于申请破产。但是露华浓在那年双11多个商品销售量以万件为单位。而粉丝对露华浓的热潮并没有因此散去。2021年618电商节,仅在罗永浩的直播间,露华浓口红当天单场便卖出2万支。

但现如今,由于产品更新迭代缓慢、缺少明星爆款,欧莱雅、雅诗兰黛等一众老牌竞争对手早已把露华浓远远甩开。“吃老本”的露华浓难以在竞争激烈的美妆赛道中角逐胜出。

从过去的经营业绩也可以看出,露华浓难掩疲态,2021年,其净销售额为20.787亿美元,净亏损约2.07亿美元;2020年,亏损约6.19亿美元;2019年,亏损为1.57亿美元。

除了供应链及通货膨胀压力等外部环境,露华浓自身在品牌经营、产品策略上更为人诟病,也最终走向了下坡路。目前,露华浓的国内官方旗舰店与官网尚未对外披露有关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