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美考虑放宽对华关税?官方回应!A股近4000只个股上涨,北上资金狂买超百亿,汽车股集体爆发,蔚来也上热搜!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6-23 17: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美考虑放宽对华关税?官方回应!A股近4000只个股上涨,北上资金狂买超百亿,汽车股集体爆发,蔚来也上热搜!)

今日,A股强势反弹,沪指涨幅超1.5%收复3300点,创业板指大涨超3%。

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上扬,沪指涨幅超1.5%收复3300点,深成指涨幅超2%,创业板指大涨超3%突破275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62%报3320.15点,深成指涨2.19%报12514.73点,创业板指涨3.09%报2760点。两市板块全线飘红,汽车板块掀涨停潮,半导体、军工、券商、保险等板块大幅走高,有色、煤炭、化工、建材、钢铁等周期板块齐上扬。

两市近4000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不足700只。伴随市场热度升温,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大关,北向资金亦积极涌入,全日大举净买入超120亿元。

港股今日走势基本和A股步调一致,同为午后大幅拉升,恒生指数盘中涨逾2%,恒生科技指数涨超3%。截至收盘,恒指收涨1.26%报21273.8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28%报4655.91点。个股方面,造车新势力集体大涨,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盘中涨近12%,蔚来涨近9%。昨日大幅下挫的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双双反弹。

其他热点方面,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方日前表示正考虑就放宽美国对中国关税一事做出决定。请问一旦达成后中方将如何回应,中方是否也会相应做出关税调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世界。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早取消对华加征关税,消费者和企业就能早受益。中美双方应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为经贸合作创造氛围和条件,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新能源车掀涨停潮 小康股份等涨停

市场方面,今日,新能源车板块继续狂欢,个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东方电热、双飞股份、安凯客车、松芝股份、长安汽车、广东鸿图、文灿股份、小康股份、浙江世宝等逾30股涨停。

图片

双飞股份、东方电热均为“20cm”涨停。

双飞股份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应用广泛,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模具等机械制造行业。也间接配套于比亚迪、特斯拉、小鹏等新能源汽车上。公司生产的JDB镶嵌固体润滑轴承、SF系列无油润滑材料轴承产品可应用于风电领域;SF系列无油润滑材料轴承、EF系列粘结固体润滑轴承产品可应用于光伏领域。

东方电热昨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162.16%-227.7%。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多晶硅行业继续处于高景气投资周期;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光纤光缆行业需求有所提升;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材料国产替代需求进一步增强;家用电器行业需求平稳。受此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装备业务、新能源汽车用PTC电加热器业务销售收入均同比实现快速增长;通信用钢(铝)复合材料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小幅增长;家用电器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保持平稳。上述因素综合带动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增长。

浙江世宝已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生产汽车转向系统及相关部件产品,子公司吉林世宝拥有转向壳体及部分汽车底盘铁铸件的铸造及加工能力。但公司还表示,为新能源车型配套的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例较小。

小康股份今日也强势涨停,消息面上,赛力斯有关人士对媒体表示,小康股份和华为合作的赛力斯品牌近期将发布新车。

据悉,作为华为重点合作的汽车品牌,赛力斯2022年月5月首次登上中国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榜单前十五。数据显示,5月赛力斯销量为5651辆,主要车型为赛力斯SF5和问界M5,其中问界M5零售5033辆。

近日搭上新能源车东风的集泰股份已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160%。

昨日晚间,公司再次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营业务目前未发生重大变化,基本面亦未发生重大变化。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同时提示,公司2021年应用于光伏组件的电子胶销售金额为1722.60万元。经初步统计,公司2021年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电子胶销售金额不超过600万元,其中向比亚迪间接销售金额不超过100万元。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主管部门的核准,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另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亦存在因市场环境、融资时机不利等原因被暂停或终止的风险。

安庆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分期分阶段推进,建设周期较长,鉴于后续各阶段项目尚需办理环评、规划建设等手续,可能存在审批进度不及预期或内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导致项目整体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券商、保险板块联袂大涨

券商、保险板块今日集体走高,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方面,中信建投、华鑫股份涨停,浙商证券涨近7%,长城证券涨近6%,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等涨幅超4%;近日连续回调的光大证券午后亦拉升走高,收盘上涨3.67%。

图片

在港交所上市的中资券商股亦走强,中信建投证券盘中涨超7%,中金公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等涨幅超3%。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的2021年证券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度证券行业业绩持续改善,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967.95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2218.77亿元,同比增长30%。

净利润方面,过百亿的有10家,其中有5家在100亿元到110亿元之间。中信证券以231亿排名行业第一。国泰君安净利150亿元,华泰证券133亿元,海通证券128亿元。净利润超50亿元的券商有12家,超20亿元的有23家,头部券商马太效应加剧。

山西证券认为,稳增长政策加码托底宏观经济,二级市场信心逐步建立,证券公司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刺激下的市场回暖后的业绩改善,带来估值提升。当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安信证券亦表示,目前券商板块估值仍处历史低位,短期对券商板块保持乐观,后续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及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红利下,券商板块有较强的估值修复动力。建议投资者关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板块方面,截至收盘,天茂集团、中国人寿涨约5%,新华保险涨幅超3%,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约2%。

图片

中信建投表示,当前主要上市险企仍处估值底部,安全边际充足,建议关注保险板块的结构性行情机会。随复工复产推进,汽车产销复苏、龙头险企车险增速回暖,人保财险非车业务结构向好,1-5 月人保财险保费增速保持上市险企财险首位、且承保利润持续优化中。

锂电池概念再活跃

宁德时代大涨近6%

锂电池概念再度活跃,截至收盘,鹏辉能源、立中能源涨幅超10%,科力远、超华科技等涨停,宁德时代涨近6%,创本轮反弹新高,当前市值约1.25万亿。

图片

消息面上,今日下午,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轻松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据介绍,通过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麒麟电池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实现续航、快充、安全、寿命、效率、以及低温性能的全面提升。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此外,昨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定增结果,本次发行价为41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50亿元。其中,高瓴旗下HHLR管理有限公司-HHLR中国基金获配近30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募资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以及技术研发。募投项目主要包括: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车里湾项目)以及宁德时代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

多家机构认为,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空间广阔,宁德时代作为头部电池企业有望保持龙头地位。

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暴涨

在港交所上市的三大造车新势力今日集体大涨,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一度大涨近12%,蔚来一度涨近9%。截至收盘,小鹏汽车涨9.77%,理想汽车涨9.44%,蔚来涨4.96%。中概股美股盘前亦走高,小鹏汽车一度涨超5%,理想汽车涨超4%。

图片

21日晚间,理想发布全新大型SUV—理想L9,并开启同步预订,售价为45.98万元。当晚,由于预订过于火爆,理想汽车的官方APP出现短暂崩溃。对此,理想汽车方面表示,“由于理想L9预订火爆,服务器正在紧急修复中,给大家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之后理想汽车宣布服务器修复,正常预订。

据悉,理想L9在动力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方面均带来突破。公司预计,L9将于8月开启交付,9月交付量可以过万。

有机构表示,L9Max作为引领行业“第三智能空间”打造的现象级产品,有望接棒理想ONE,成为月销过万的爆款车型,助力理想在新能源高端市场实现份额突破。

蔚来汽车发生坠楼事故

据北京 青年报,6月22日,上海嘉定,蔚来汽车被曝冲出总部大楼坠落。该事件冲上微博热搜。网传视频显示,一辆汽车侧翻在地,现场一片狼藉。大河报记者从嘉定区安亭消防救援站获悉,目前警方正调查此事,救援已结束,事故造成1死1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