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排名第一,又是工控界“小华为”!阿里+百度+人工智能+信创概念也火了

来源:数据宝 2023-03-11 19:4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近200只,汇川技术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公司数量有近200家。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150多家公司。

排名第一,又是工控界“小华为”

汇川技术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合计有超16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53家基金、16家证券公司、25家私募、12家保险公司等。有着工控界“小华为”之称的汇川技术,曾经拿下了很多次机构调研榜冠军。在本次调研中,有机构问到下游行业需求景气度。

公司表示,从2022年9月份开始,通用自动化下游需求呈现弱复苏的态势。从公司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光伏、半导体、空调制冷、工程机械和过程工业等去年表现好的行业仍保持较好增长;纺织、木工、起重等去年行情比较弱的行业在这两个月有向好的变化。

还有机构问到自动化业务方面,未来公司新产品的情况。

公司表示,在自动化业务领域,公司会基于核心技术发展和客户需求延伸,不断完善“工控+工艺”的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范畴,除了伺服系统、变频器和PLC,公司也在布局DDR/DDL电机、气动产品、机器视觉产品和传感器等。

近年来公司股价表现亮眼,股价年线五连阳。

其他个股方面,易华录、美亚柏科等个股均有超百家机构调研,博彦科技、鸿泉物联、山石网科等个股有50家以上机构调研。大量机构关注的个股多为科技股票。比如易华录身兼阿里、百度、人工智能、信创等概念。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国家组建数据局的背景和价值及意义,数据局的定位是什么,将会承担什么角色,对数据要素市场有什么意义等。

公司表示,基于国家已经发布的信息,以及我们在业内的多年实践,国家数据局将承担统筹全国数据要素汇聚,发展数字经济,规划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的任务。国家数据局的诞生,也意味着由此国家开始推动相关的基础建设全面展开,算力网络建设全面加速,各级政府围绕数据基础制度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地完善。

美亚柏科同样有阿里、信创、人工智能等热门科技题材。在调研中,公司介绍称,美亚柏科是工信部科技司认可的AI产业创新单位之一,2015年组建AI团队,2017年设立人工智能研发中心,2018年在西安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依托美亚柏科超算中心算力,深度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

公司AI产品主要围绕电子数据取证和公共安全大数据智能化业务需求来开展,提出文本智能理解分析、文本观点挖掘、多媒体文件分析、视频图像结构化分析、多模态信息检索、不良信息检测识别等多个核心算法模型,针对视频、图像、文本等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处理,结合客户的业务需求,应用到公司的大数据分析、电子数据取证、智慧城市等业务及产品方向,目前在计算机视觉、文本处理、人工智能安全和人工智能国产化方向都已有相关产品。

上述两只个股近期表现出色,股价均创出阶段新高。其中,易华录昨日一度20cm涨停。

这些公司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万丰奥威、云南铜业、金固股份、长安汽车等个股去年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10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金固股份动态市盈率不足6倍。

本周A股市场出现调整,其中上证指数下跌近3%,创业板指跌超2%。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下跌1.8%,跑赢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容大感光,累计涨幅超45%。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易华录、中亦科技、盛帮股份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