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下一个“雷区”?大摩首次下调嘉信理财评级 目标价亦遭大砍

来源:财联社 2023-03-31 08: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近期美国区域银行危机已有所缓解,然而与之相关的担忧仍挥之不去,正在向非银金融机构持续扩散。例如,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看起来似有变成下一个“雷区”的势头。

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发布的报告,由于嘉信理财客户资金流出速度是其预期的两倍,这促使该行7年来首次下调后者评级,并大砍目标价。

据悉,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Michael Cyprys自2016年首次研究嘉信理财股票以来就一直看好该公司,但如今,无奈最近其客户提取现金的速度太快了,是他预期的两倍之多,每月高达200亿美元,他只能将该股从增持下调至观望,并将其目标价从99美元大幅下调至68美元。

“虽然客户没有离开,嘉信理财还有其他流动性来源,但业绩面临的压力比我们预期的要大。”他在最新报告中写道,并将该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期下调了30%。

嘉信理财的股价本月已下跌近33%。截至周四美股收盘,该股再跌4.98%,报52.47美元。

评级下调反映出分析师认为嘉信理财等金融公司的风险增加,这些公司正在面临硅谷银行(SVB)类似的境地。嘉信理财在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的时期投资于长期债券,在美联储提高利率后,这些投资现在正蒙受损失。

与此同时,储户正在从银行账户中提取资金,以寻求更高的收益率,这使得嘉信理财等公司无法获得廉价资金,并引发了人们对其将不得不亏本出售债券以弥补资金外流来获得流动性的担忧。

另一方面,根据巴克莱最新的银行资产负债风险筛选结果,嘉信理财持有的可出售金融资产(AFS)规模是有形股本的24倍,比硅谷银行还大十倍,浮亏比硅谷银行高100亿美元。

此外,它持有到期金融资产(HTM)的浮亏达到了有形股本的2.35倍,也比硅谷银行翻了一番。也就是说,如果把这些持有的资产抛掉,硅谷银行只是亏掉了一个自己,那嘉信理财至少要亏掉两个自己。

嘉信理财上周向客户和投资者保证,它有充足的流动性来满足银行存款的提款需求。但Cyprys写道,对形势何时会好转没有信心。他说,美联储暂停加息或降息的前景“看起来极具争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