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瑞士媒体传重磅消息:瑞银拟在合并后大砍3.6万个岗位

来源:财联社 2023-04-03 09:4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日(4月2日),瑞士媒体《星期天报》(SonntagsZeitung)报道称,一位瑞银的高级经理透露,该行计划在完成对瑞信的收购后削减至多30%的员工,全球受影响的岗位数最高将达到3.6万个。

据了解,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简称“瑞银”)和瑞士信贷银行(简称“瑞信”)在收购前分别是该国的第一大银行和第二大银行。截至去年年底,两家银行的员工数总计近12.5万人,其中瑞士本土员工占30%。

这位内部人士透露,瑞银预计将在两家银行合并后削减20%至30%的工作岗位,意味着全球将有2.5万至3.6万个职位被裁减;而在瑞士本土,将有1.1万名员工被解雇。

上月19日,在瑞士多方的支持下,瑞银最终同意收购瑞信。瑞士政府表示,鉴于当前形势,瑞银收购瑞信是“恢复金融市场信心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也是国家及其民众应对风险的最佳解决方案”。

不过,当时就有媒体指出,这次收购可能对瑞士就业市场产生重大冲击,因为两家大行合并势必会导致数万人被裁员。

由于业务重叠,外界预计雇用了超过3万多名员工的瑞信国内业务和投资银行部门将首当其冲受到裁员冲击。

瑞士劳工联盟主席马亚尔曾表示,瑞银集团收购瑞信后恐将引发大规模失业。他呼吁政府采取措施以应对大规模裁员的风险。

马亚尔称,“这个决定过于仓促。政府缺乏与瑞银和瑞信数万名员工的沟通,他们才是收购完成后,企业能否成功运作的关键。”

另有报道显示,已有十几家公司猎头表示,他们已经收到大量瑞信员工的电话,遍布新加坡、伦敦及纽约等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