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首周逾百亿大单入场抢筹 超61亿北上资金酝酿逆袭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7-09 01:5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恐慌情绪逐步缓解,市场能否出现超预期反弹需要关注资金面变化。统计显示,上周,A股市场共有880只个股获104.04亿元大单抢筹,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61.78亿元,89只个股期间处于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随着资金压力逐步释放,市场存在触底反弹的可能。

(原标题:7月首周逾百亿大单入场抢筹 超61亿北上资金酝酿逆袭)

7月份以来,大盘迭创新低,出现周K线七连阴,多空双方分歧随之加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恐慌情绪逐步缓解,市场能否出现超预期反弹需要关注资金面变化。统计显示,上周,A股市场共有880只个股获104.04亿元大单抢筹,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61.78亿元,89只个股期间处于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随着资金压力逐步释放,市场存在触底反弹的可能。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资金、北上资金和龙虎榜等三角度梳理分析资金动向,以供投资者参考。

逾100亿元大单上周逆市涌入880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首周,沪深两市共有880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04.04亿元。

个股方面,次新股绿色动力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40197.88万元,广发证券(24040.93万元)、中国石化(23253.98万元)、中航沈飞(21128.42万元)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上周也均受到2亿元以上大单资金积极追捧,福达合金、海格通信、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微电子、宁波银行、彤程新材、延华智能、锐科激光、万达信息、天永智能、东华软件、东方航空等13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达到1亿元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880只个股中,有267只个股期间实现逆市上涨,彤程新材(61.09%)、锐科激光(61.06%)2只次新股上周累计涨幅均达到60%以上,北京文化(52.97%)、福达合金(37.03%)、江苏新能(33.18%)、荣科科技(30.61%)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30%,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业绩方面的良好预期或成为场内大单资金对上述个股进行关注的最根本原因。据统计,上述880家公司中,截至目前,有315家公司已率先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26家,占比超过七成。其中,海普瑞(2987.21%)、*ST佳电(2809.09%)2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达到20倍以上,山东矿机(427.66%)、中粮地产(335.00%)、山东墨龙(327.31%)、吉翔股份(311.00%)、多喜爱(300.00%)等5家公司也均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300%及以上。

此外,包括东方新星、中洲控股、轴研科技、圣农发展、艾比森、华鲁恒升、金科文化等在内的29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逾60亿元北上资金布局14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沪股通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入达60.79亿元,深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为0.99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61.78亿元。

上周共有29只个股登上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中国平安、中国国旅、招商银行、伊利股份、五粮液、平安银行、美的集团、恒瑞医药、海螺水泥、海康威视、贵州茅台、格力电器、大族激光等13只个股期间均上榜4次,洋河股份、上汽集团、青岛海尔、泸州老窖等4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为3次,而潍柴动力、万科A、上海机场、爱尔眼科等4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也均2次。

从北上资金成交额来看,贵州茅台(61.62亿元)、中国平安(55.16亿元)、恒瑞医药(40.83亿元)、美的集团(37.52亿元)、五粮液(31.59亿元)、海康威

视(28.24亿元)、格力电器(24.67亿元)、伊利股份(21.37亿元)等8只个股上周北上资金交投最为活跃,成交金额均达到20亿元以上,海螺水泥(18.80亿元)、招商银行(14.99亿元)、中国国旅(11.71亿元)、洋河股份(11.11亿元)等4只个股上周北上资金成交金额也均超过10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29只个股中,共有19只个股上周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占比接近七成。具体来看,中国平安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首,达到200242.3万元,海螺水泥(82411.08万元)、伊利股份(69577.5万元)、美的集团(55878.17万元)等3只个股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也均达到5亿元以上,其余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还有:海康威视、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万科A、格力电器、上汽集团、建设银行、中国国旅、分众传媒、爱尔眼科等10只,上述14只个股上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65.62亿元。

近20亿元龙虎榜资金追捧89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186只个股登上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从上榜次数来看,汉嘉设计、赫美集团2只个股期间登榜次数分别为9次、8次,阿石创、欣锐科技、退市吉恩、会畅通讯等4只个股上周均上榜7次,绿色动力、北京文化、永和智控、邦讯技术、超频三、退市昆机、盛运环保、烯碳退、兴源环境、晓程科技等10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也均达到或超过5次。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86只个股中,有89只个股期间处于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金额共计18.06亿元。其中,次新股绿色动力上周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金额居首,达到16216.42万元,彤程新材(9440.63万元)、阿石创(6564.08万元)、大富科技(6124.43万元)、锐科激光(6051.97万元)、泰永长征(6048.52万元)、中兴通讯(5460.08万元)等个股也均实现5000万元以上净买入。此外,期间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还包括湘邮科技、冀凯股份、大连电瓷、传艺科技、创业软件、香山股份、欣锐科技、越博动力、名臣健康、天地数码等10只。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186只上周现身龙虎榜的个股中,共有30只个股近期受到机构推荐,其中,凯莱英(8家)、日海智能(5家)、创业软件(4家)、北方华创(4家)、科沃斯(3家)、锐科激光(3家)、广誉远(3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扎堆看好

对于凯莱英,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CDMO领军企业,在全球产能转移大背景下,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并进行多层级战略布局,向上游CRO及大分子领域延伸,并已成立全球创新药中国投资基金,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优质项目的早期介入和绑定,使公司具有长期发展的动力。未来3年-5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若国内订单爆发或商业化项目进一步增加,将有可能超预期表现,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