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持仓新变化:加“消费”减“科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9 03: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资客持仓新变化:加“消费”减“科技”)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1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7822.48亿元,连续六个交易日下降,并且持续3个交易日位于7900亿元以下,进一步统计发现,两融余额上一次低于7900亿元是在2014年11月24日。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A股正在加速赶底,短期或将延续震荡寻底趋势,但从长期来看,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融资客加仓的个股有望成为局部热点。

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17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休闲服务行业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正,达1422.41万元,计算机、电子等两类科技股扎堆的行业则遭到融资客大量抛售,净卖出金额分别为:370856.29万元、340793.49万元。

两融标的股方面,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18日,共有121只两融标的股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为33.58亿元。其中,有20只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具体来看,五粮液(行情000858)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20722.80万元,紧随其后的是格力电器(行情000651),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17783.81万元,此外,海康威视(行情002415)(13259.74万元)、陕西煤业(行情601225)(11220.28万元)、中国石化(行情600028)(10825.74万元)、恒逸石化(行情000703)(10664.09万元)、长春高新(行情000661)(10614.76万元)等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1亿元。上述7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合计达9.5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消费领域近期获得政策支持,刺激消费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拉动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主要引擎,从而有望引发新一轮消费股的结构性行情。此外,在业绩的持续增长下,一些消费类行业的估值优势也逐渐显现。

统计发现,在融资客布局的大消费概念股中,海翔药业(行情002099)已披露三季报业绩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此外,华域汽车(行情600741)、中南建设(行情000961)、长春高新、跨境通(行情002640)、古井贡酒(行情000596)、长城影视(行情002071)、格力电器、洋河股份(行情002304)、分众传媒(行情002027)等公司也均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随着时间进入消费旺季的四季度,在间接提升收入和降税等政策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市场中已有部分机构持乐观态度看好消费股并且普遍认为消费板块也将出现逐渐分化的迹象,其中,有观点认为,消费升级所带来的个性化消费、高品质消费、高性价比消费,未来很可能为相关A股龙头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成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