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与机构汇聚航天军工有大戏 三大券商详解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05 01: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好与机构汇聚航天军工有大戏 三大券商详解)

1月3日10时26分,中国的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堪称中国航天领域巨大里程碑。

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里可谓是进展神速,2018年12月7日我国成功发射沙特-5A/5B卫星并搭载发射了由民营企业研制的10颗小卫星;2018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已经完成了基本建设,并于2018年12月27日起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意味着我国的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正式迈向全球时代。不仅如此,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以全年航天发射39次的成绩,一举超越美俄,首次独占世界第一。

一系列重磅利好的提振下,资本市场上,沉寂已久的航天军工板块终于再度崛起,据统计数据发现,共有83只航天军工概念股连涨天数达到3天及以上,*ST船舶、北斗星通、威海广泰、内蒙一机、回天新材等5只个股连涨天数均达到或超过5天,分别为:8天、6天、5天、5天、5天,此外,从进入2019年的3个交易日来看,共有161只航天信息概念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鹏起科技(33.43%)、航天通信(33.16%)、特发信息(33.10%)、通光线缆(27.36%)、航天科技(23.98%)、航天长峰(23.48%)、太阳电缆(20.52%)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基于“高确定性成长+估值合理偏低”的逻辑主线,航天军工行业已成为众多机构在2019年重点推荐的布局标的。华泰证券表示,在外部地缘不稳定形势下,有望加速推进军工改革和装备建设。制造业是决定全球趋势变革的主要力量,军工是制造业中横跨行业多、技术全球领先、具有独立自主优势的大产业,是制造强国战略的火车头,军工有望在国企改革中担当重任。

与此同时,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军工板块核心资产体量持续增长有望支持板块估值底部回升;同时各板块重点标的业绩持续向好,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逻辑进一步确认;叠加基金去年三季度重仓军工股有明显上升,但整体持仓仍处于历史低位,整体配置也处于低点,板块估值也接近历史底部,军工板块中长期配置时点临近。因此,看好军工板块2019年全年行情表现。

联讯证券则认为,今年军工行业从基本面上讲是个稀缺的逆周期行业,从改革主线看今年大概率是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年,对今年军工行情持乐观态度,重点把握基本面主线、改革主线和军民融合主线,年度重点推荐标的: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光电、航天电器、国睿科技、四创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