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沈阳机床控股股东i5资产注入承诺无进展收问询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4 17:1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后续沈机集团将对下属i5在机床领域相关研发、生产相关机构进行梳理和重组,将拟注入公司的相关资产、业务进行集中,由沈阳机床在2018年末之前以现金方式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收购。截至目前,前述事项未见进展。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1月4日,沈阳机床因控股股东承诺i5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事项未见进展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沈阳机床2017年6月3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出具拟将i5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承诺函的公告》称,沈阳机床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6月2日出具了《承诺函》。

承诺显示,i5智能数控系统为沈机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机床数控系统,目前沈阳机床生产i5智能机床所需配套的i5智能数控系统均系向沈机集团下属子公司采购取得。沈阳机床后续业务将紧紧围绕i5智能机床这一核心产品开展,为保障沈阳机床i5智能机床相关技术的完整性,沈机集团拟将i5在机床领域的全部相关技术、知识产权、产品组装生产线以及研发、生产人员全部择机注入沈阳机床。

沈机集团保留i5通用技术的持续研发职能。

i5通用技术主要包括机械运动控制技术、数据总线传输技术等,这些技术属于机械电子行业基础的运算规则,一方面不限于特定的应用范围,不仅可以用于i5智能机床,在沈机集团后续拟开展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业务方面也均有广泛应用;另一方面没有特定的产品对应,相关支出主要属于技术研究阶段而非产品开发阶段,研发支出能否收回成本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因此i5通用技术相关的研发职能暂不适合注入上市公司。后续沈机集团将对下属i5在机床领域相关研发、生产相关机构进行梳理和重组,将拟注入公司的相关资产、业务进行集中,由沈阳机床在2018年末之前以现金方式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收购

截至目前,前述事项未见进展。

对此,深交所要求沈阳机床详细说明是否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督促控股股东履行承诺,并在函询控股股东的基础上说明下一步的解决措施、解决期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