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深圳土拍激战103轮 龙光百亿夺下前海地块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5-15 22:1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土拍激战103轮 龙光百亿夺下前海地块)

又一宗百亿地块在深圳诞生。

5月15日,经过近一小时,103轮的鏖战,龙光地产(3380.HK)以总价115.97亿元竞得深圳前海一宗住宅地块,折合楼面价6.32万元/平方米,需无偿移交的只租不售人才住房面积为4.076万平方米。

作为今年深圳首宗出让的市场化宅地,该地块共吸引16家房地产企业参与竞拍,其中不乏华润、世茂、中海、招商蛇口等大型房企。

“主要是这块地太珍贵了,政府为了防止价格过高,也是制定了一系列保障举措。”15日,参与竞拍的一位房企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据悉,该地块采用“双限双竞”的出让形式,即限地价、限普通商品房销售均价,竞地价、竞无偿移交市前海管理局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根据要求,该宗地项目建成后,普通商品住房入市最高均价为10.71万元/平方米(不含装修)。

即便有如此多限制条款,也依然无碍各大房企的拍地热情。

据媒体报道,土拍刚开始十分钟,地块便迅速由起拍价79.9亿元飙升到115.97亿元的最高总价。之后转入竞配建人才面积环节,世茂、金地、龙光三家轮番举牌,龙光最终胜出。

15日,龙光地产相关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该地块位于深圳前海中心位置的前湾片区,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8.36万平方米,位置优越,且成交价格合理,符合公司预期。

同日,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由于前海本身区位价值较高,且片区推地较少,所以对企业来说,肯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拿一块少一块”。

“龙光早前在深圳拿过多宗规模大、总价高的地块,对此类项目有很好的操盘经验。而且公司近几年的业绩增长也很迅猛,所以有这个资金实力去拿。”李宇嘉续称。

前海地块的推出,也被业内视作今年深圳宅地出让序幕的最开始。

今年4月,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深圳今年将大幅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供应约3平方公里,是2019年供应量的两倍。同时将开展大规模建房行动,拟新开工商品房1000万平方米左右,大大高于过去每年600-800万平方米的销售量。

15日,深圳一家房企中层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深圳就已陆续挂牌出让土地,用作人才住房建设。

李宇嘉也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为解决商品房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今年深圳政府加大了土地供应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