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述|创业板注册制试点规则出炉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老张 2020-06-14 16: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大基金减持两只科技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0月底前出台政策;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提升近一倍,十倍大牛股卓胜微领衔。

沪深: 本周A股呈现深强沪弱,先扬后抑走势,深市三大股指周线三连阳,本周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上涨0.64%、0.98%、1.86%,沪市周线止步二连阳,本周跌0.38%,本周沪深300、中证500指微涨0.05%、0.11%,上证50下跌0.42%,两市成交33399.19亿元较上周减少7.06%。操作上,大盘回调可逢低中线布局,重点挖掘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相对确定性机会,归避高位题材股杀跌风险。

国内重大财经新闻

1、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

6月15日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下一步,证监会将组织深交所、中国结算等单位扎实推进审核注册、市场组织、技术准备等工作,落实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工作。

2、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0月底前出台政策 历史遗留问题12月底前完成

6月1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其中,“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10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基本完成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12月底前完成。

3、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20年1-5月我国外贸运行情况

1-5月,受疫情影响,我国进出口总额11.54万亿元人民币,下降4.9%。其中,出口6.2万亿元,下降4.7%;进口5.34万亿元,下降5.2%。5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47万亿元,下降4.9%。其中,出口1.46万亿元,增长1.4%;进口1.01万亿元,下降12.7%。

4、中金所修订国债期货合约及实施细则将开盘时间推迟15分钟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修订并发布国债期货合约及合约交易细则等实施细则,将国债期货开盘时间推迟15分钟,此举对于促进国债期货市场健康发展和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调整后,国债期货开盘时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和股指期货开盘时间一致。

5、证监会同意首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注册

6月12日,证监会同意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注册申请,这是首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研究优化注册制下并购重组审核及注册流程,完善监管服务,进一步激发并购重组市场活力,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壮大主业,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6、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锦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7、5月份车市产销现双位数增长 业内预计后市进入平稳期

时至2020年年中,中国车市迎来久违的好消息。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8.7万辆和219.4万辆,环比增长4.0%和5.9%,同比增长18.2%和14.5%。这也是我国车市今年以来月销量首次出现的同比双位数增长。

8、北京昨日新增报告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月13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6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63例,累计出院411例,在院43例,累计死亡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 6月13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6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3例,在院1例。

9、三安光电:大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三安光电(600703)6月12日晚间公告,持股11.30%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股本的2%,即8156.85万股。

10、兆易创新:大基金计划减持不超过1%公司股份

兆易创新(603986)6月12日晚间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33%)自披露该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即471万股。

新股发行申购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沪深A股市场下周共有7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秦川物联、国盛智科、皖仪科技为科创板股票,博汇股份、首都在线、胜蓝股份为创业板股票,甘李药业为上交所股票。

解禁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6月15日-6月19日)合计解禁量30.99亿股,按6月1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37.83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325.11亿元上升96.19%。从解禁市值来看,6月18日是解禁高峰期,10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54.54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39.91%。按6月1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卓胜微(243.96亿元)、长电科技(27.750, -0.60, -2.12%)(89.89亿元)、卫光生物(59.680, 1.02, 1.74%)(65.5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浙江东方(6.400,0.07, 1.11%)(5.33亿股)、吉华集团(6.980,-0.02, -0.29%)(3.56亿股)、长电科技(3.24亿股)。


市场动态

声明:投资者网&思维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财经频道
股市先机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