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医药周报 | 上半年医药行业涨幅居首,多方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齐突破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6-28 19:1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时代医药周报 | 上半年医药行业涨幅居首,多方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齐突破)

时代商学院研究员 陈鑫鑫一、市场表现上周Ⅰ期临床试验启动会在树兰(杭州)医院召开。mRNA疫苗存在很高的技术门槛,目前仅有美国和德国研发的少数几个mRNA疫苗品种进入临床研究阶段,我国此前从未批准过mRNA疫苗进入临床。首个mRNA疫苗临床批件的获批,实现了我国mRNA疫苗“零”的突破,标志着我国mRNA疫苗已经跻身国际前列。3. 老百姓(603883.SH):腾讯6亿战投老百姓,发力新零售6月22日,老百姓大药房再度引进一轮战略投资,这一次是腾讯,金额6亿元。距离上轮战略投资仅仅7个月,腾讯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智慧零售、云计算、云服务等方面全面赋能公司业务发展,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助力新零售战略发展。4. 新和成(002001.SZ):维生素提价致中报预增90%—100%6月23日,新和成披露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2020H1实现归母净利21.96亿—23.11亿元,同比增990%—100%。以前述区间计算,2020Q2实现归母净利12.95亿—14.1亿元,同比增101%—119%,据公司公告,业绩大增是维生素A/E/H等品种销量及价格显著提升所致。5. 鱼跃医疗(002223.SZ):6?18销量大增鱼跃医疗发布6?18战报,全网销售额达2.3亿元,天猫、京东双平台销售过亿元。分产品线来看,常规产品方面,血压计全网销量第1,同比增长54%。京东平台手动及电动轮椅双第1。血氧仪/吸引器/听诊器等多品类全网销量均第1;呼吸类产品方面,制氧机全网销售量与金额双第1,销售金额超5700万元。呼吸机全网销售金额第1。京东平台雾化器及理疗仪单品及品牌销量双第1。其他产品方面,京东平台体温产品销售量与金额双第1,同比增长628%。洁芙柔手消产品实现销售60万瓶,同比增长125%。幽螺莎星HP牙膏销售超365万元。华佗牌全线产品销售超500万元,增长超100%。6. 恒瑞医药(600276.SH):PD-1两大核心适应症获批,成国内首例6月22日,恒瑞医药PD-1抑制剂卡瑞利珠单抗两大新适应症申请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分别为:联合培美曲塞和卡铂适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的、不可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一线治疗;用于既往接受过一线化疗后疾病进展或不可耐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的治疗。这是中国首个获批肺癌及食管癌适应症的国产PD-1抑制剂。

【本周关注】疫苗:疫情下国内多家企业及机构密集进行新冠疫苗的研发和临床试验,进展十分迅速,面对这场遍及全球的疫情,谁先量产疫苗就能迅速抢占市场。近期多家企业机构的疫苗试验取得关键性的突破,本周密切关注这些企业机构的最新消息。检测:北京疫情的反弹加全球疫情的持续发展,我们认为对于检测的需求仍然保持紧张态势,相关检测公司还将持续贡献增量业绩,本周建议从新冠检测试剂盒、第三方医学实验室ICL、医疗新基建叠加公卫政策下ICU等建设领域关注相关公司。【风险提示】新冠疫苗研发不及预期、股价上涨过高的回落风险、部分产品被剔除医保目录、半年度业绩预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