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总订阅用户量首破2亿,股价大涨67.11%,Netflix成疫情“受益者”,预期今年实现自由现金流

(原标题:总订阅用户量首破2亿,股价大涨67.11%,Netflix成疫情“受益者”,预期今年实现自由现金流)

Netflix公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它正从一家以订阅用户净增长为主的公司,向有能力产生大量自由现金流的公司转变。

美国东部时间1月19日盘后,Netflix公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略高于预期。Netflix宣布,其自由现金流“非常接近”正值,并正在考虑股票回购。该公司预计,2021年现金流将达到盈亏平衡。

具体来看,第四季度Netflix营收为66.4亿美元,高于预期的66.2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9美元,低于预期的1.39美元;全球付费用户净增加850万,超出预期的647万。Netflix的付费用户在第四季度首次超过2亿人。

Netflix称,预计很快实现自由现金流,将不再需要为日常运营筹集外部资金,甚至将在未来可以为其股东返还现金。 

财报发布后,该股在盘后上涨约12%。2020年,Netflix股价累计大涨67.11%,远优于标普500指数全年上涨16.26%。

疫情的“受益者”

尽管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美国多个行业造成冲击,但是受惠于“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Netflix的订阅用户增长强劲,原因是居家隔离期间很多美国人选择流媒体服务来度过闲暇时间。专门制造爆款原创影视剧的Netflix更是在诸多流媒体服务平台中脱颖而出。

在第四季度财报中,Netflix分享了该季度一些热门内容的详细信息,例如《女王的棋局》(The Queen's Gambit),在最初上映的28天内共吸引了6200万会员观看了该剧集。

虽然第三季度Netflix订阅用户增长速度因为疫情缓和有所放缓,但是第四季度疫情反弹又给Netflix创造了良机。

Piper Sandler分析师Yung Kim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消费者减少休闲旅行和户外娱乐活动,我们认为Netflix可能会继续受益于用户数量的增加和流失率的下降。”

瑞银分析师Eric Sherid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对流媒体的长期前景以及Netflix在该行业中的作用持乐观态度。”

加强原创内容的制作

随着Netflix现金流日益自由,该公司有望制作更多的原创视频。对于流媒体服务商来说,原创内容是核心竞争力。据报道,2020年Netflix投资173亿美元(约1189亿元人民币)进行原创影视内容的制作。

Netflix首席财务官Spencer Neumann表示,“我们非常重视资产负债表的灵活性,因此,我们将继续积极投资于我们看到的增长机会,而这永远是最重要的。” 

Neumann补充道,“经历了2020年流媒体服务大爆发之后,2021年Netflix将更上一层台阶,不仅拥有无与伦比的全球市场,还将具备更强大的竞争优势,从而继续帮助该公司在5000亿美元的流媒体市场上占领更多份额。”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enjamin Swinburne评论称,Netflix正从一家以订阅用户净增长为主的公司,向有能力产生大量自由现金流的公司转变。

(作者:施诗,研究院沈奥凌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