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得州受灾墨西哥打喷嚏:墨一季度GDP将因天然气禁令减少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舒晓婷 2021-02-19 1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墨西哥经济部长表示,她担心天然气供应短缺将促使墨西哥工业受到影响。

本周,美国最大的能源生产州得克萨斯州遭遇寒流冲击,导致炼油业务大规模中断、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关停,并造成至少21人死亡、400多万人断电。

作为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美国得克萨斯州主要的天然气客户,墨西哥的天然气供应以及当地工厂的正常运转受到影响。根据Refinitiv Eikon的初步数据,得克萨斯州过去一周通过管道出口的天然气减少约75%;墨西哥当地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因没有足够的天然气维持运转而暂停生产,其中,通用汽车在墨西哥的工厂16日晚间与17日停工,大众墨西哥分公司表示2月18日、19日暂停几款车型的生产。

墨西哥工业发展与经济增长研究所(IDIC)所长克鲁兹(Jose Luis de la Cruz)2月18日预测,天然气供应短缺导致的停工,将促使墨西哥2021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减少1个百分点。

墨西哥经济部长Tatiana Clouthier2月17日表示,她已与美国驻墨西哥代表克里默(John Creamer)联系,敦促美国保障对墨西哥的天然气供应。Tatiana Clouthier称,她担心墨西哥的工业将受到影响。“如果我们不共同采取行动,结果可能变得更加复杂,” Tatiana Clouthier补充说。

此前,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以天气紧急情况为由,限制该州的天然气供应商将天然气运往得州以外的地方直至2月21日,并要求该州监管机构执行禁令。此举引发了审查。目前,尚不清楚关于跨州或跨境运输的禁令能否得以实施。

美国白宫2月18日表示,正与墨西哥当局和得克萨斯州官员就阿博特(Greg Abbott)的禁令进行讨论。

墨西哥贸易部副部长德拉莫拉(Luz Maria de la Mora)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阿博特限制天然气出口,将对美国和墨西哥经济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

据悉,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天然气产量占美国天然气产量的近四分之一,消费量约为15%。该州向墨西哥出口天然气的供应路径主要为:通过管道运输;从美国自由港码头通过船只运输液化天然气(LNG)至墨西哥。

(作者:舒晓婷 编辑:李艳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