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讲话“浇灭”投资者希望 美联储暂不打算干预美债收益率上行

来源:财联社 2021-03-05 02: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美东时间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令投资者大失所望,未对美债收益率攀升给出任何行动信号。受消息影响,美债收益率一举突破1.5%,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纳指重挫逾3%,回吐年内所有涨幅。

(纳指重挫逾3%年内翻绿,来源:Investing)

鲍威尔表示,经济重启可能“对价格造成一定的上行压力”,承认最近美债收益率迅速上升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表示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大升幅,然后才会采取行动。鲍威尔同时重申,美联储在改变政策之前将“耐心等待”,即使通胀暂时上升。

受鲍威尔讲话影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突破1.5%,最高涨至1.548%,接近上周创下的高点1.6%,黄金期货跌破1700美元关口。

(来源:Investing)

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之际,市场此前一直期待美联储出手干预,采取行动防止经济复苏受损,把购债操作更多转向较长期品种,但鲍威尔周四的讲话无疑给市场浇下了一盆凉水。

Vital Knowledge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里(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是一个负面消息,鲍威尔未能让投资者放心,他本可以对美债收益率攀升做出一些行动,但从未这样做。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对于经济而言,我们迎来好消息,对市场而言则是坏消息。随着经济增长预期提高,美债收益率攀升近期在伤害股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